6/20就在店家寫好的東西,直到今天才把它打出來放上部落格,我最近還真的是懶洋洋的不想動啊! 今天又去吃了東西,才想到這篇還沒放還真是糟糕,再不放就會被我遺忘了吧…

6/20
上完法文課,打算找個地方清理一下腦袋,順道整理一下法文課隨手塗鴉的筆記,想到了金華街上常經過的一家新開的咖啡廳,店家那兩大面的落地窗,讓我超嚮往的…

雖然知道這個月湛盧有辦活動,我也好久沒過去了,只是要從師大走過去湛盧那,還是有點遠。

週末的下午,果然所有coffee shop都成了熱門景點,店內完全客滿,只剩下室外的座位。但是台灣夏天的傍晚,坐在車來車往路邊的室外座位,我應該不用多久就會溶化了吧… 運氣算是不錯,才在考慮要不要另外找地方,就有人要離開了,可能是晚餐時間到了要去覓食吧,店家賣得輕食大概不夠當正餐吃。

說了半天還沒介紹我去的coffee shop。這家店叫Bach Café,位在金華街靠近政大公企中心那。據老闆(應該是老闆吧!)所言,他們是在德國學藝,因為我知識淺薄,不會分辨德式甜點跟法式甜點的不同,所以就冒昧的再請教老闆。這才知道,原來法式的甜點講究的是創意和變化,連甜點上面的擺飾都算是重要技巧的展現,但是德式的做法就是扎實,今天要做cheese cake,就是扎扎實實用好的cheese下去做,要做麵包,就原原本本的按照傳統步驟來做德式農夫麵包,基本材料跟基本技巧是最重要的,那些花俏的都是多餘的。

順道跟老闆聊了聊他親手做的鹹派,因為台北市賣鹹派的地方其實不多,結果可能是問太多又亂發表意見,被老闆懷疑是同業,還是有開店打算,來這打探消息,害我趕緊澄清,本人只是愛吃而已! 不敢承認我連烤個brownie都只能做那種三步驟完成的版本。

暱稱常用appletart,當然是因為我愛吃蘋果相關的甜點,看到menu上有個蘋果鳳梨派,雖然沒多愛鳳梨,但是我怎麼會放過蘋果呢! 另外,又被menu上面可愛的咖啡圖片吸引,點了個沒看過的咖啡米朗奇 (Melange)。

看到甜點的時候才想到我完蛋了,居然點了個會甜的飲料! Melange雖然沒有加糖,但是除了奶泡外,還有一團甜的鮮奶油和顆棉花糖。在心中暗暗叫糟的時候,可愛的咖啡上桌了!

寄件者 Food


很愛甜食的我,其實對甜飲料的容忍度不高,特別是要搭配的已經是甜點了。不過好險蘋果鳳梨派沒有我想像中甜,讓我比較安心。只是依然有點遺憾,我鷹該要點黑咖啡的…

單喝咖啡米朗奇其實挺不錯的,只是我個人問題不愛有奶會甜的咖啡。今天主要是抱著嚐鮮的心態,畢竟在其他地方比較少看到這種東西。下次在來吃甜點,還是該要回到自己喝黑咖啡的習慣。

鳳梨蘋果派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不是想像中蘋果派的派皮,反倒比較像之前吃過那種洋梨塔的口感,雖然比想像中的扎實,但一點都不會膩。

寄件者 Food


看著冷藏櫃中其他的乳酪蛋糕和鹹派,我知道我一定會再找時間來試試其他的食物!

很舒服的一家店,又離我家不遠,除了門外的鳥鳴音效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沒有太愛下午放的輕音樂(不過六點過後就開始放的Jazz我還挺喜歡的)之外,這家店給我的感覺還不錯。只是在叫BACH CAFÉ卻完全沒有聽到任何BACH就是了…

以下是7/5的補充..

今天下午終於又有機會晃過去BACH CAFÉ,沒吃午餐的我這次瞄準的是鹹派! 一份兩片的鹹派,一片是南瓜甜椒的口味,另一片是培根馬鈴薯。因為吃鹹的東西,這次更不敢叫甜飲料,乖乖的叫了黑咖啡,免得又被飲料甜到。

我本人超愛南瓜的,所以那片南瓜甜椒鹹派我當然是愛得不得了! 之前吃過的鹹派大多是使用蛋做的,不過我對於老闆使用南瓜來取代蛋一點意見都沒有,南瓜加上甜椒居然是這麼的好吃,上面又放上了一層厚厚的Cheese,烤得非常的香。或許會有人說,這根本不是道地的鹹派,不過誰管它道地不道地,我覺得好吃就好!

不過吃到培根馬鈴薯那片的時候,我就有一點小失望,雖然說印象中的quiche Lorraine好像沒有那麼多馬鈴薯,但是我也很愛馬鈴薯,所以並不會特別介意這一點。只是可能是馬鈴薯的甜味沒有南瓜那麼重,培根又帶鹹味,所以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我就覺得怎麼有一個甜味有點突出? 吃了第二口就發現這個甜味是來自於派皮。之前吃南瓜甜椒的時候沒有特別意識到是因為南瓜本身的甜度讓派皮的甜味沒那麼突出。我在老闆來問覺得如何時,就難得誠實的回答說我覺得馬鈴薯的那塊讓我覺得派皮有點甜,講完後我才覺得我這個啥都不懂的人居然班門弄斧,趕緊再跟老闆講說,這很有可能是因為我個人喜好的關係,老闆人很好,還是笑笑的跟我說,顧客的意見也很重要,他會在考量想想看的。唉,希望老闆是真的不介意我這個啥都不懂的人大放厥詞啊!

寄件者 Food


順道一提,之前才說怎麼叫BACH CAFÉ卻沒聽到BACH,今天下午就隱約聽到了BACH的無伴奏大提琴協奏曲(是叫協奏曲吧?!),可惜店內生意太好,音樂聽不太清楚。看到外面下著大雨,我卻悠閒的在舒服的店內吃著好吃的東西,喝著好喝的咖啡,看小說或是隨手亂寫,伴隨著的還是BACH的無伴奏大提琴協奏曲,實在是太棒了!

(可惜沒帶相機出門, 手機又不知道爲什麼拍起來這麼黃, 大家只好將就一下不美的食物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