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Wine


第一次嘗試Malbec的葡萄,比我想像中的有意思!

不知道爲什麼一直沒有喝過Malbec的葡萄,可能單一葡萄的Malbec也不是太常見吧。

上網查了一下Malbec這種葡萄,發現她是混釀Bordeaux紅酒可以使用的六種葡萄之一,或許因為大多使用在我不是那麼愛買的Bordeaux紅酒,所以我沒有對Malbec有什麼印象。之後Malbec被法國人介紹到阿根廷去,就在阿根廷發揚光大了。

我這瓶單一葡萄的Malbec就是阿根廷產的,看到網路介紹說,Malbec生長需要比較多的太陽跟比較高的溫度,所以移民搬家到阿根廷去,說不定剛好更適合生長。剛好店家在做活動,有幾瓶酒買酒送酒杯,這瓶阿根廷的Malbec也是其中之一,雖然外面雨下得很大,還是比預期的多帶了她回家!

回到家剛好老爸跑來我家吃晚餐,順道問他要不要試試看,就直接開了這瓶Malbec。看到橡皮的酒塞其實有點失望,不過現在大家都要走環保路線,用橡皮至少是該比用軟木塞對環境好吧! 而且也不太需要擔心酒直立太久使得軟木塞亁掉,在開瓶的時候發生軟木塞斷裂的慘劇。只是,我可能還是算old-fasion,還是覺得軟木塞比較有質感吧!

開完了酒,沒醒就直接到了一小杯給老爸,一向瞧不起都說我只買便宜酒的老爸,再嚐了第一口,居然也是讚譽有加。當然沒讓他知道價錢,免得他因為知道價錢改變他的口氣。雖然說,我也沒真的多重視他對酒的意見,是我要喝的,我自己喜歡就好。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Malbec都這樣,不過這瓶阿根廷產的Argento Malbec一開瓶,就可以聞到很香的果香味,比較愛喝很順的紅酒的老爸,大概也被這個果香味收買了。一般我是比較喜歡dry一點的酒,覺得就算喝多也不會膩,聞到這瓶Malbec一開瓶就傳出濃厚的果香味,有點擔心會不會是屬於甜味比較明顯一點的紅酒。不過喝了一些之後發現,雖然比我平常喝的酒還要軟還要甜,不過其實還蠻順口蠻好喝的,符合炎熱的夏天該有舒服,如果先拿去冰箱冰個20分鐘再喝應該會更清爽吧?!

蠻順口蠻容易喝的缺點就是,會消耗的很快。我當天一個不小心我就喝掉了半瓶的Malbec。趕緊把橡皮塞塞回去,把酒冰到冰箱去,雖然不是太貴的酒,但是一次喝掉半瓶,那不就沒幾天又得要去補貨了! 不過畢竟是比較便宜一般的酒,還是不耐放。隔天再拿出來喝的時候,味道就差很多了,然後可能又因為天氣太熱,再多放個一天,居然酒就變得比較酸一些了,這時就開始慶幸,好在第一天最好喝的時候,我已經有好好享用了半瓶多了!

(據說不加會惹麻煩的警語在這裡: 酒後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