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丟著該要做的工作在一旁,但是這瓶紅酒快喝完了,再不寫就永遠不會寫了吧?!

前一陣子都煩,睡不太好,想到庫存有兩瓶half bottle,只是half bottle撐不了多久,雖然上次買的白酒還沒開,但是最近實在是沒有喝白酒的fu,所以那瓶Sauvignon Blanc的介紹得要再等等。

經過朋友介紹,在家裡附近找到了一家很棒的補貨店家,一家開在潮州街的小店,叫Angels Share品味館。真說小店其實也不太對,根據店家老闆的說法,店裡至少有200多種紅酒等商品,所以雖然場地不大,商品可以很充足的,我想她大概是只賣值得賣的酒,所有酒架上每隻酒感覺都很不賴,不像橡木桶,老是有一堆我根本一點都不會有興趣的酒…

其實會去那家店家買酒也是有原因的,他賣得價格其實跟我在City Super酒類專區買的價格通常是一樣的,不過聽說他會在每個月消費的客戶中,抽5個人參加當月的盲評會,感覺還挺好玩的,所以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參加看看。是說,我的水準也還不到可以評論酒類就是了。

在這家店買酒也很舒服,店老闆 Mina (這次終於冒昧的問了人家的名字,好像有種搭訕的感覺喔!) 對於各種產區的紅酒都挺了解了,去了店家兩次,每次都像上門紅酒課一樣,可惜沒錄音也沒抄筆記,我的記性又差…

回到我補的貨上頭,其實這次本來就鎖定目標,想要找一瓶pinot noir,上次聽說店家辦了個pinot noir的盲評,沒有機會去真是遺憾到不行。所以去買白酒那次聽到介紹,就頗心動。這次去就直接問起pinot noir,店老闆超有耐心的解釋了好多不同地區pinot noir的特色,從法國的到義大利的再到紐西蘭的,她都如數家珍,更是讓我遺憾錯過那場pinot noir的盲評會,一次可以試喝這麼多種pinot noir,不知道有多棒,不過錯過了也真的沒辦法。很少富有冒險犯難精神的我,居然這次非常勇於嚐試,最後帶了那瓶紐西蘭的pinot noir打算回家試試,另外看到有優惠活動送杯子的幾隻酒,順便也帶了隻沒喝過的Malbec,賺個杯子順道試試看沒喝過葡萄的紅酒,有機會再來聊那瓶Malbec。

順道提一下,介紹這家店給我的朋友跟我說了Angel’s share指的是,在酒釀造或是蒸餾過程中,蒸散掉的那個部分。我才知道原來那一部分是被天使喝掉了…

對紅酒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Angel’s Share坐坐,店老闆Mina會很熱心的講解許多有關紅酒有趣的事情,絕對是獲益良多的,她還會依著你的喜好推薦適合的酒給你,要是我早知道這家店,這幾年應該可以少踩很多地雷吧!

Angels Share 品味館的網頁


Angels Share 酒食饗宴1館

Angels Share 酒食饗宴2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