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學到的新知識,不過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早就知道的常識吧…

1. 吟釀跟大吟釀的差別在於精米步合的差異,以白話文來說,就是大吟釀比較浪費,只用50%以下的精米,吟釀比較不浪費,但是精米還是得要在60%以下才能叫吟釀。
2. 吟釀跟大吟釀是會加食用酒精的。所以如果要喝純粹用米加麴下去發酵的釀造酒,就得要找標示純米的才行。
3. 綜合上述兩點,應該最貴的就是純米大吟釀吧!
4. 燒酌則是屬於蒸餾酒,所使用的原料就有各式各樣的了,像是芋頭、馬鈴薯、小麥等。因為是蒸餾的關係,所以燒酌的酒精濃度較高,聽說至少20%以上吧。清酒是釀造的,酒精濃度平均大概只有15%左右吧。所以清酒跟燒酌的差別在於原料跟釀造與蒸餾,而非冰著喝或熱著喝的問題。


5. 點是讓我最驚訝的 – 原來喝tequila時,以肉桂取代鹽巴,柳橙取代檸檬,喝起來很棒! 不用讓舌頭同時被鹹到不行,辣到不行,又酸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