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Facebook玩了幾個Top 5 xxx的應用遊戲,自己覺得還挺有意思的,有些光要想出5個就很難了,有些是要決定哪5個很難。不知道大家的這些Top 5又是什麼呢?

我的名單如下
5 Songs You Are Currently Addicted To:
1. Tender (by Blur)
2. I Get Along Without You Very Well (by Billie Holiday)
3. My Ideal (by Chet Baker)
4. A Long Walk (by Jill Scott)
5. Cup of Coffee (by Garbage)

看到上面這個從Brit Rock到Jazz到R&B的名單,再加上因為五六月音樂會在聽的古典音樂,如果我當初在日本真的買了那個有點像電子雞東西,不過是接在ipod上,以聽ipod的音樂來決定長成什麼東西的玩具,我的ipod shuffle可能會讓那個玩具錯亂吧!

Books you love
1. Eight (八的秘密)
2. Foucault’s Pendulum (傅科擺)
3. Eight Million Ways to Die (八百萬種死法)
4. Asleep (白河夜船)
5. Strong Poison (強力毒藥)

要挑五本書比較困難,不是書看得不夠多,雖然我書看得不多,再怎麼樣也超過五本,只是facebook上這個應用程式是洋鬼子寫的,那些不懂中文,更不知道英文之外語文世界文學作品有多博大精深的洋鬼子,選用的資料庫當然不會有三國演義或是戰國策這些東西。所以要從看過的英文作品裡面挑出五本書就成了艱難的任務,畢竟我平常看的英文書大多是小說,程度也只有到這裡而已,所以勉強放了五本書,也還都是小說而已。

5 Things I don’t leave the house without!
1. book to read (我出門總是會在包包裡塞本書,以免等車或是一個人吃飯等上菜時無聊)
2. Carmex Lip Balm Cherry Click Stick (Carmex櫻桃口味護脣膏)
3. tissues (我這個有嚴重過敏跟鼻竇炎的人不能沒有衛生紙。)
4. Datebook (寶貝Hobonichi手帳本不隨身帶怎麼行!裡面可是有很多我有的沒有的怪想法!)
5. HTC Diamond (剛好facebook上有我的鑽石機可以選。)

就是這個題目讓我難以抉擇。習慣揹著大包包出門的原因就是自己總是想帶一堆東西出門,以防萬一想要用的時候不在手邊。除了上面五樣東西之外,通常還會帶的是
- 錢包跟鑰匙包 (這個不用講了,沒帶錢包怎麼出門啊…)
- ipod跟我的大耳機
- 眉筆跟粉餅 (帶心安的成分比較多,我根本就懶得補妝!)
- 維他命B群 (會記得帶,但是會忘記吃…)
- 鉛筆盒 (裡面有自動筆、橡皮擦、螢光筆、黑藍兩色原子筆數隻、立可白等)
- 吸油面紙 (特別是夏天我的臉很容易冒油)
- 名片盒 (難道是夢想著有一天有初次見面的帥哥來交換名片?!)

Best TV shows
1. Mad about you (爲你瘋狂)
2. The A-team (天龍特攻隊)
3. MacGyver (馬蓋仙)
4. Monk (我忘了中文片名。是一個有超級無敵嚴重潔癖的私家偵探的影集)
5. Daria (我也忘了中文片名。我超愛嘲笑shallow people的Dario,雖然我也很shallow…)

寫完後看到別人的名單,才發現我居然遺漏的Seinfeld! 完全不能原諒自己,只是也想不出能把那一部影集由上面的名單上除名。除了Seinfeld,我也放棄了一些BBC拍的很棒的影集,像是簡愛、傲慢與偏見等電視影集。

Favorite Beers
1. Duvel
2. Grolsch Premium Lager
3. Kirin Ichiban
4. Cassis Lambic
5. Erdinger Weissbier

選五個最喜歡的啤酒也有點難,因為我記憶力差,有些不常見又不會唸的牌子,就算喝的覺得很好喝也記不得名字,特別是很多的比利時啤酒、德國啤酒等等。最近比較少喝啤酒了,如果在Mei’s那有喝啤酒,大多都靠店家介紹,哪會去記啤酒名字,所以印象中有一隻K開頭的德國啤酒很好喝,但忘了名字,也沒辦法排進上面的名單裡。

Kirin Ichiban就不用說了,台灣到處都買得到。Kirin我只愛這一種,我承認Ichiro幫忙拍廣告有點小幫助,不然平常我都喝Asahi比較多,Kirin Ichiban比Asahi的味道又更重一點。不過Kirin其他的,像是Bar什麼的,我超厭惡的,大概只會拿來做啤酒蝦吧! Grolsch跟Erdinger台灣很常見,常在超市就可以買到,Duvel比較難一點,但是很多pub好像都有。第四個我本來是想要寫我之前超愛但是現在已經不知道要去哪找的黑醋栗啤酒,沒有想到facebook上居然也找不到! 只好用了facebook上同一家釀酒商另一款類似的產品當替身演出。順便一提,黑醋栗啤酒是比利時Lindemans出的,好像名字就叫Cassis,有人知道哪裡買得到,要跟我說一聲啊!

Facebook裡面的top 5的問題還很多,甚至每個使用者都可以自己去設計問題。不過上述這幾個是我覺得我比較有興趣的。歡迎分享你的top 5 list,當然如果你有faceboo,就可以直接放在facebook昭告天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