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人都有一種想要讓對方印象深刻的本能,就好像公孔雀會耀武揚威的打開雀屏搖著屁股在其他孔雀面前走來走去,男人會在女人面前誇耀自己。這件事情一點都沒錯,畢竟你不搖屁股誰會在人群之中注意到你呢?! 只是有人搖屁股的結果只是自曝其短啊!

搖屁股可能不是個太適當的詞,大家要原諒一下國文造詣很差的我,反正懂我想要表達的意思就好了。

我是贊成男人是該要在女人面前好好展現自己的能耐,我覺得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都該要知道自己的優點,得要有幾件值得自己驕傲的事情,這樣才有辦法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知道自己不是那麼一無是處,雖然在一般社會狀況下,男人比較愛誇耀說自己有多行,然後期待女人以崇拜的眼神看著他,而不愛聽女人說自己有多優秀,但是女人也該要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才不會只想著依附在別人身邊生存。(不過如果你覺得自己當個依附在別人身邊生存的女人也無所謂的話那就算了。)

我只是想要說,公孔雀平常也得要好好整理保養自己那堆羽毛,在要耀武揚威時才有美麗的雀屏好展現,所以男人平常也該好好多充實自己,當哪天得要在女人面前一展長才,讓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時,才有辦法成功的留下正面印象。當然,並不是每個女人都跟我一樣刻薄挑剔,但是如果可以提升自己的水平,讓自己可以有更好的條件吸引也具有更好更聰明的女人,爲什麼不呢? 至少就優生學來說也沒啥壞處。除非你的目標就只是娶乖乖的外籍新娘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昨天才跟朋友聊到說,自己身邊認識的這些三十多歲的單身女生,常讓我很感動,雖然我們很多時候會哀嚎一下寂寞沒有人愛的心情,但是哀怨完,大家還是很期待明天的生活又有什麼新奇有趣的事情。我們學會跟自己相處,學會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去找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做,去找自己有興趣的課上。朋友說她去學新的語文,其他學員也幾乎都是差不多年紀的單身女生。我之前跑去參加過幾個講座,也看到參加的超過一半以上都是女性,猜測許多可能也是單身,聽說現在也有很多單身女生去參加旅行團出國去玩,比例若說比男人高,我都不會太驚訝。因為如此,我們這些單身女生看的事情其實很多,我們已經不再是那種以小小的家為全部的人生,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每天待在家裡等著男人來告訴我們外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問題在於,在台灣好多男人都安逸於自己已知的領域,沒有什麼冒險精神,連出國去玩樂時的態度都是。我猜大概是台灣的男人大多太愛面子,無法忍受任何會讓自己丟臉失了面子的事情,所以碰到這些有可能讓自己失了面子的事情,直接避而遠之,假裝它不存在,或者假裝自己對這些事情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這些事情跟他的生活無關。在堅守自己已知的小圈圈裡,不探出頭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言談舉止到最後都只有這個小圈圈裡面的事物。另外一件事情是,我不知道爲什麼台灣好多男人明明許多事情只懂得皮毛,卻會要別人聽他發表一點都不高的高見,大概是等待女人用崇拜又閃亮亮的眼神看著他吧?!有些男人稍微有探出頭看到外面的世界,但是他以為他看到的就是全世界,或是以為全世界是繞著他轉,他所了解或是得到的知識就是真理,當女人挑戰他的看法時,就說女人不懂,這種山頂洞人男人不知道是從哪裡跑出來的,當真以為女人都是笨蛋,沒有腦袋可以思考到底聽到的話合不合邏輯! 通常這種山頂洞人男人最大的特徵就是,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優越感,說是莫名其妙的原因是,完全不知道他所自恃的優越感怎麼來的,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家裡重男輕女讓他自小以為只要生出來帶把就比較優秀!

別再跟我說男人因為社會價值觀念所以事業心比較重,不像我們女人可以花時間這些無聊的事情上面! (我真的聽說很多這種論調,甚至很多單身女性也用這種想法在幫男人開脫!) 但是說真的,我們女人也一樣努力工作賺錢養活自己,甚至因為社會價值觀念,在升遷跟薪資等方面常有不平等待遇。如果你今天真的拼出一番事業,那我也會很佩服你,但是只有嘴裡講講男人重心在事業方面,不像我們女人輕鬆,卻在工作上沒有比我們這些單身女性優秀到哪去,那請問事業心重是重在哪? 重在用嘴巴強調而已? 我所認識在工作上有兩把刷子,算是事業心重或是有成就的男人,通常他的世界也很豐富,看過的世面也很廣,我相信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而跟這些人聊起天來,絶對不會只是侷限於他的事業跟工作經歷。

我們單身女人知道沒有完美男人,我們自己也不完美,但是想要認識有點料可以「對話」的男人,真的要求得太高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