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其實現在應該得要好好的來作工,畢竟我是因此才把整台電腦揹出來,已經很久沒幹這種事情,所以揹得肩膀有點酸痛。但是沒想到揹出來後我又這麼不務正業,這樣辛苦的揹電腦出來的目的好像變成只是讓網誌更新速度變快,一點都不是原先打算要做的事情啊!! 前面那段慘叫跟文章本身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單純叫一叫,提醒自己文章寫完後,還是得回過頭去作工!

之前寫過了一篇「新朋友」,聊到我現在這種年紀的女生,很難交新朋友,特別是異性朋友。我所說的異性朋友不是指男女朋友,而是只是聊得來的朋友而已。

我這個人其實很難交朋友,因為個性被動又懶,要我跟開口跟人聊天不難,我這個人沒啥專長,就只會胡說八道,不知道爲什麼各種奇怪的事情多少知道一點點,如果有人知道我不知道的奇怪事情,我也會超有興趣的聽對方說,只是聊完天後,會不會有下文,那就通常都得要看對方的下一步了。對我來說,尊重對方不想聯絡的選擇很重要,就好像有幾個人我非常希望對方尊重我不想要跟他聯絡的選擇。

但矛盾的是,這麼懶得交朋友的我,卻覺得朋友們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或許是因為在我的成長中,朋友們對我的影響非常大,得要在爸媽面前裝乖小孩的我,朋友們反倒成為我很重要的紓解出口,從亂七八糟的閒聊(說好聽一點叫腦力激盪)到我情緒不好時聽我說話,或者只是聽聽大家最近又碰到了什麼樣的事情,讓我確定在我每天被關在辦公室的時間,外面有趣的世界依然繼續運轉。我的朋友們最近又多了個任務,把我早點拉出辦公室,讓我別真的把整條命賣給公司。

好,抱怨的部分要開始了,有幾種人是讓我絕對直接畫叉叉的,就是那種「我是來找老婆」的人! 一付只要我不符合他女朋友候選人標準,就完全沒有價值可言。當然,抱有這種心態的人,不會在第一次見面就跟你宣告他的目的,不過觀察起來也很容易,看他問問題的方式跟聊天的話題多少就會有點感覺。當他的問題或是話題感覺起來像是人家在做問券調查,或是照著某種checklist要確認了解某些特別的事情,在他得到他想要知道的事情後,就直接跳到完全不同的話題跟問題,繼續他checklist上面的其他項目,大概就會知道他在找符合他checklist上面條件的女生。比方說,某個男人曾經在沒有任何有關學歷學業的前提下,突然問我有沒有打算唸博士,當我回答說沒有打算耶,當場回答了一聲「喔」然後一付失望樣,下一個問題又跳到不知道哪裡去了。過一陣子我就發現,原來他心目中的checklist裡面真的有一項叫做博士學位。後來他努力分析給我聽唸博士有什麼好處,我心想,X的,你真的是不認識我,我又懶又討厭唸書,就算今天真的想要唸博士,也不會是因為你!

我的個性是真的很刻薄,但是對於合拍的好朋友,我卻總覺得有種不知道該如何解釋的道義,應該是來自我的朋友都對我很好,又很體諒又懶又常少根筋又很脫線的我,我還常覺得愧疚,不知道我怎麼值得這些朋友這麼關照我。我只好安慰自己,在朋友面前我也是個好相處的人,畢竟熟朋友都不會跟我玩踩地雷。

既然有這麼多朋友不捨棄個性這個刻薄的我,應該某方面來說,我還是有當朋友的價值。排除個性很差的我之外,我也認識很多非常有趣的單身女人,光一起聊天就好玩得不得了,不但見識廣,腦袋清楚,還非常open minded。所以我也只能說,只放眼在找老婆的男人,不想以認識朋友的心態來認識我們這些其實有趣的不得了的單身女人,真的是你們的損失。不過在我小小非正式的調查之下,我們這些有趣的不得了的單身女人(有點不好意思把自己也歸在同一類),真的都很怕碰到那種只找老婆不找朋友的人,因為這種人通常等於無趣的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