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第一局第一個打者Roberts就從松坂手中打出全壘打,我想連我都傻住了,日本球迷就應該更想昏倒吧。

之前開玩笑想著該不會第一球就來了個全壘打,結果第一球壞球,還想著這樣就沒有爆點時,Roberts就大棒一揮打出了全壘打。聽不懂日文的球評在說什麼,但是感覺還蠻稱讚Jeter的,雖然口氣中有惋惜的感覺,但沒有痛罵或是抱怨的樣子。這樣反倒讓我更希望我可以知道他在說什麼,有公正的球評分析比賽,應該這種轉播聽起來會很過癮,雖然民族榮譽跟自尊非常重要,球評也會很激動,但對雙方的表現都得要給予肯定,也提供對方選手許多的消息,這樣的球賽看起來才有意思。可惜緯來的播報員可能看太少國外的比賽,還是事前資料收集的不夠,上次看到轉播委內瑞拉的比賽,是Silva主投,播報員還還說委內瑞拉的投手比起打擊很弱(這點是沒錯),但是連我都知道那場先發的投手Silva是MLB的投手,身為一個播報員居然連這個資料都沒有,還說沒有知名投手在陣中。害我一直懷疑是不是我自己記錯,此Silva非彼Silva。不過Silva也不算超一流啦,當年在水手隊,水手戰績也不怎麼樣,現在居然主投還輸韓國那麼多分,讓韓國有機會爭冠軍,真是氣死我了!

對,我就是偏心,就是不喜歡韓國,台灣輸掉後(我討厭中華台北這麼名字)我就只能支持日本了。

今天第一第二局松坂的表現都很不像松坂。我要說的並不是第二球被Roberts打出全壘打那件事情,全壘打這種東西的奧妙就是,被抓到就是被抓到,很多投手都會吃鱉的。我比較在意的是,那一分全壘打丟了就丟了,以松坂這種水準的投手應該要很快重新開始比賽,不能被影響到,不過之後松坂好幾球都投不進好球帶讓我頗擔心啊!

第二局看到小笠原道大(他還是留著小鬍子比較可愛,幹麻要剃掉呢?)成功的以安打把被保送到一壘的選手(剛沒注意到他是誰)送上三壘,沒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日本的扳平得分的機會來了,在一人出局後,喬治馬(城島建司Johjima)把球打向右外野,雖然是犧牲高飛但是帶有一分打點,日本隊成功的拿下一分,比賽算是重新開始囉。

第三局的松坂看起來正常多了,球進好球帶已經不成問題,也不像第一或第二局,動不動就滿球數,只是前兩局用球數已經到了三四十球,這樣可能投到第五六局球數就用完了吧。結果剛說他正常,又被打出一隻全壘打牆前的二壘安打,美國再度以二比一領先。

看這場球賽最討厭的一點是,美國隊的選手名字全部以片假名(還是平假名?)寫,我看不懂日文,沒辦法唸出來看看到底是誰打擊,除非能夠瞥見球衣後面的名字,不然我也只能靠少少幾張我認得的臉知道是誰在場上。

在四局下日本終於醒過來,一開始就以連續安打再拿下一分,再度扳平比數。小笠原道大再度立功,看到他那剃掉小鬍子的臉,我應然覺得好笑。城島又再度故技重施,把球打向右外野,雖然是高飛犧牲但是又有一分打點讓三壘的小笠原道大回來,日本反倒三比二領先了。接下來岩村明憲又繼續安打,再打回一分,一人出局下,已經四比二領先了,第九棒川崎上來,又是差不多位置,一二壘中間穿越的安打,把岩村也打回來。一下子由落後一分變成領先五分,這時一壘有人,還是一人出局而已。忘了這局是從第四還是第五棒開始打,現在又輪回第一棒Ichiro打擊。可惜Ichiro沒能打出安打,內野滾地球只差一步便能跑出安打,不過我猜對方顧忌Ichiro的腳程,不敢冒險先傳二壘再傳一壘做雙殺,直接傳一壘封殺Ichiro,所以川崎成功上到二壘,之後一個安打又把川崎送回來,這下六比二領先,也把美國對教練打上投手丘,決定換投,Roy Oswalt在第四局見識到日本小球戰術,以連續安打取分的打法,一下子灌進五分。

第五局上還是松坂繼續投球,其實有點擔心的是,他已經投了八九十球了,看到他的保送也有點擔心,好想教練上場精神訓話一下,他又恢復正常,雖然已經投了九十幾球,但是還是繼續三振(還是說這樣其實不正常?) 在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情況下,松坂終於功成身退。總算下來,雖然我一直覺得松坂今天的控球沒有我想像中的穩,但是其實投了五局下來只丟兩分算是非常不錯的了,只是如果控球再好一點,用球數再少一點,他就不會只投五局了。中繼投手也不負所託,解決剩下的那名打者,守住第五局,日本依然以六比二領先。

第六局上半完全沒看到,因為突然變成新聞,播報成田機場開始營運後第一個死亡事故。東京風真的很大啊!

第六局下半美國隊再度換投手,換成Howell,好眼熟的名字喔,原來玩Fantasy Baseball時是我家投手嘛。一上來剛暖完身,喬治馬就現送他一個安打,城島也打到第六局終於開胡。川崎的安打又送城島上二壘,接下來Ichiro上場,依舊沒有安打,內野滾地球,今天Ichiro的上壘都不好看,不是因為失誤就是因為防守決定先抓二壘。Howell再以三振解決下名打者,留下城島在三壘的殘壘。

第七局開始,日本隊派出下一個中繼投手田中,一開始很順利的解決兩個打者,看他自己發自內心的笑容大概也覺得很順利,只是下一球來了個靠近一壘線的滾地球,一路滾到右外野全壘打牆邊,線審判界內我就慘叫完蛋了,果然變成一隻三壘安打。好在田中沒有因此太失常,還是穩穩的解決了下一名打者。繼續保住了四分的領先。

第八局下,不知道日本爲什麼又換投手?中繼雖然常常只投一局,但是如果他的表現夠穩定也還能投,應該可以繼續投才對啊,不然哪有那麼多投手可以換呢? 或許是想要保留田中體力到隔天的中繼,但是先的中繼至少要能守成嘛。新上場投手馬原,一個保送再加上一個三壘邊線上的滾地球,日本在八局下又丟了兩分,然後只有一出局的情況下三壘有人。領先縮小到兩分,到旁邊投手丘練投選手,居然好像有預定下場要先發的Yu Darvish! 不會沒投手到Darvish要來當中繼吧?! 在我碎碎唸的當下,馬原三振了Longoria,降低了一點威脅。鏡頭帶到投手丘,真的是Darvish耶! 好在此時馬原把Roberts封殺在一壘前結束這一局,沒有讓災情繼續擴大。接下來希望日本八局下再振奮敲個幾分擴大領先!

第八局下半開始,福留孝介被四壞球保送,教練決定換片岡易之當代跑,難道是要盜壘嗎?才這樣想就看到下一棒城島擺出短棒打算點球,日本為了贏球,居然堂堂大聯盟球員配合教練演出,願意做犧牲短打,也成功的把球點到好位置把片岡易之送上二壘。這場球打下來,城島他自己就兩隻犧牲高飛球跟一隻犧牲短打。記得第一場日本比賽的時候,看到這個打線緯來的播報員還說,這種豪華打線,教練敢叫誰打犧牲打?沒想到管你是誰,團隊最重要!岩村明憲把片岡送上三壘後,川崎往二三壘間的滾地球,Jeter接到後快傳一壘,本來想說這局沒了,沒想到Jeter傳得太短,一壘手往前踏接到球後,在想回頭刺殺時已經來不及了,三壘的片岡跑回本壘拿下第七分。換了今天還沒有安打表現的Ichiro上場打擊,此時山崎趁機倒上二壘,已經在得點圈的位置,就只等Ichiro打出個好球幫助日本再下一成。看著鏡頭近照Ichiro的臉,感覺得出來他對他自己今天的打擊表現非常的不滿意,在兩好一壞後,Ichiro證明自己還是一流的球員,在今天一整天表現不佳,又非得要有所表現的重要時刻,敲出一隻中外野的安打,川崎快速由二壘跑回本壘,日本再度回到四分領先,八比四。第二棒在兩出局後也成功打了隻同樣落點的長打安打,Ichiro一口氣由一壘跑了三個壘衝回本壘,拿下今天日本隊的第九分,第八局結束,日本以九比四領先。

如果能夠成功守住這半局,那日本隊就可以與韓國爭冠軍。沒有想到上場的closer居然是帥哥Darvish! 那下一場對上韓國比賽的先發投手是誰啊?我一直以為Darvish會是下一場的先發。Darvish上來碰到的第一個打者就是Jeter,一開始送出了三個壞球讓我還在擔心的時候,成功的吊到Jeter打出了個內野滾地,被封殺在一壘前。Davish以五球製造了第一個出局數。再來面對的打者是Rollins,之前被保送還盜壘成功,最好是讓他連壘都不要上比較安全。私心也希望Darvish少用幾球,這樣還可以投下一場對韓國冠軍賽的先發。但是Rollins也是不好惹的球員,硬是撈出了一個中外野方向的安打上了一壘。David Wright被Darvish三振,現場日本球迷跟播報員同時高興的大喊,連導播都特別把鏡頭帶到得分板去照哪個Out 2的標示。最後一個打者也被Darvish三振,播報員的聲音都啞了,日本將要再度晉級決賽,跟從地區預賽就開始纏鬥的韓國再來打一場,爭奪WBC的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