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在池袋附近閒晃,我這次出來東京真的會變成毫無目的的行走。

日本的氣象預報真的很厲害,第一次看到氣象預報寫了幾點到幾點會下雨還覺得很誇張,我弟還跟我說挺準的,我今天又再度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天氣預報。這種說會下雨就下雨的才是有用的天氣預報嘛!

聽說昨天(星期六)東京天氣很好,不過這對我來說一點用都沒有,因為我到了旅館也都晚上九點多了,無緣享受東京的好天氣。昨天晚上就發現東京已經開始刮起風了,雖然不是冷得不得了,但是風很大,會把我吹成瘋婆子的那種。

氣象預報說傍晚會下雨,下午在路面上亂晃時,開始有一點毛毛雨,不過對於逛街人潮來說,沒有照成太大的阻礙。但市感覺起來今天逛街的人潮不多,大概是因為連假的關係,大家還沒回東京來。

今天下午繼續發現我這個人雖然沒啥方向感,但是對於逛街地點的直覺卻很敏銳,住在池袋附近這麼久的老弟,都還搞不清楚池袋有沒有LOFT,我自己這麼摸著摸著也找到了,不過可恨的是,好不容易找到LOFT,居然沒有我的Hobonichi墊板,只有A5 size的大小,店員很努力的用日文跟我解釋(雖然明明知道我聽不懂日文,但是她還是解釋的很努力。)我想要的Hobonich墊板,似乎是限定在某個三樣組合發行的時候才有,現在已經沒有發售了。當時沒有買墊板果然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雖然已經三月多了,LOFT的記事本區還是一樣的了不起,除了活頁和高級皮套區是長駐區外,每年年末如果我有在日本時,總是讓我流連忘返的手帳本區居然三月還有展示,雖然包包裡面已經背了一本Hobonichi,但是還是忍不住鑽過去看看其他的手帳,結果看來看去很得意的覺得,還是我的Hobonichi讚,只是看到了綠色有點小遺憾當初選了藍色而沒有選那個抹茶綠…

另一個令我很心動的是Rhodia的隨身記事本,比印象中台灣的價錢還要便宜許多。只是想到以後要換內頁的時候,得要在台灣買那貴貴的內頁,就又把它放回去。結果在LOFT唯一的戰利品只有幾張明信片。可惜我現在沒有什麼機會寫信,看到那些信紙信封美得不得了,可惜沒人跟我寫信,買了也沒用啊! 逛LOFT只覺得,如果我住在日本,應該會整個家裡的家當在LOFT解決吧! 特別是茶杯茶壺碗筷等東西,LOFT居然連美式咖啡機和義式咖啡機都有,抱枕椅墊就更不用說了。對了,今天還看到綿羊眼枕新出了櫻花香味跟草莓香味喔!

當然來東京必逛的藥妝店我也沒有錯過。本來要去那家最大家的連鎖Matzumoto啥的,不過路邊看到一家小店掛出30% off的牌子我就爬進去了,就說我的鼻子只有聞這種味道靈光。遺憾的是,日幣現在貴到不行,雖然有看到台灣已經不再有的Revue粉餅,還有打30% off,不過跟台灣新的Coffret D’or粉餅我拿到88折的價錢也沒有便宜太多。倒是Sofina Fine Fit的粉餅,比起台灣來說就太合算了,沒想到這次看到的組合還有送海綿,我對Kanebo粉餅最大的抱怨就是,新買粉餅都不會附海綿,得要另外買海綿就算了,好像台灣Kanebo還沒有進兩用粉餅盒所附的同種海綿,在這邊看到光買海綿也得要三百多快四百塊錢,雖然Fine Fit的粉餅只有7g,但是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合算的買賣,效果雖然沒有Kanebo好,但也算很不錯了。上一趟來日本時只買了一個粉蕊,不到幾個月就用的差不多,這次一口氣買了三個,打算把今年所需要的用量一次儲備完畢。其實還有點擔心會不會三個還是不夠用,畢竟不知道下次來日本是什麼時候啊!

晚上打了個電話給老弟,他說下雨懶得出門來找我吃晚餐,既然要自理,那就依照慣例往百貨公司地下樓便當食品區衝吧!本來也是想說下雨就別再出旅館了,不過這家旅館裡面並沒有便利商店,千里迢迢跑到東京餓肚子也太悲慘了一點,所以認命的拿了傘準備出門覓食去。好在旅館離地鐵站很近,不過這短短的距離也把我的傘吹到翻過來。衝近地鐵站就可以沿著地下街去最近的東武百貨,西武百貨的地下街似乎比較大,超市也大很多,不過要一路走到西武去其實有點遠,腳已經很酸了,不想這樣虐待自己,所以下次有機會再去西武食品街找好吃的東西。

今天的晚餐走簡單路線,其實根本是在食品街看到啥想吃啥就買啥。

買了兩個飯團,大概是因為太晚了(大概七點多)所以一率半價。這樣兩個飯團才199 yen,小姐還用後面的紙袋幫我裝的漂漂亮亮的。右邊的那個飯團是人氣商品,裡面包了一整顆的糖心蛋喔。本來想拍個要了一口圖,但是想想拍咬過的食物有點噁心…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已經買了兩個飯團,就沒有辦法再買一整個便當來吃了,雖然看到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便當,就只能放棄。不過光這兩個飯團怎麼可能足夠,下一個戰利品就是考雞肉串,一樣在做特價的考雞肉串,這一盒一共四支才425yen,包括一串烤雞皮,真不知道日本的雞皮到底爲什麼吃起來都不會軟軟油油噁噁的,反倒是很Q有嚼勁。還有一串烤雞肝,一串烤雞肉(烤完沾醬),和一串烤雞肉跟蔥段(沾醬烤)。蔥段烤起來真的也很好吃!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覺得自己買的不像晚餐反倒像下酒菜,只是居然在東武百貨超市找不到日本本國啤酒,所以繼續往便利超商去尋覓。沒有太多選擇,看來看去還是來試試沒喝過的白桃口味水果酒。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因為明天早上打算八點半窩在房間看WBC日本跟美國的對決,乾脆順道把明天的早餐買一買,因為不知道該要挑店面人氣第一名(左手邊大理石麵包)還是第三名(右手邊不知道是什麼餡的白麵包,還是根本什麼餡都沒有?),所以乾脆全帶回來,反正我很會吃。加上一瓶牛奶,應該就夠了吧,想像中日本的牛奶應該會很好喝才對。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另外出門旅行為了腸胃通暢,我的小法寶就是… 優格。先買個三盒回來,不論當早餐或是飯後甜點都很ok低! (其實也是因為不知道要挑什麼口味所以通通帶回來。)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吃完飯看電視意外的看到香取勝吾主演的「黑部的太陽」完結篇,似乎是在講日本關西某個大水力發電廠興建前開隧道的辛苦過程,整部片眾星雲集,應該也是年度大作吧!不過之前買了一堆東西,居然忘記買看電視的時候可以吃的零食,唉,百密必有一疏啊!不過至少明天可以吃飽飽的看WBC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