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朋友打電話邀我今天晚上一起去河岸留言,每周一晚上河岸留言是Open Jam,提供創作者自由上台表演的機會,一個認識的朋友Oli今天晚上有表演。Oli之前在河岸留言就有表演過,不過上一次因故無法到場,聽說今天又有表演,時間有許可,當然非得要去見識一下囉!

  沒聽過Oli表演,我承認今天會想要去,一方面是好奇,一方面當然是想要捧朋友的人場,但是我要說,實在是太驚艷了,只想著好可惜每一個表演者只能唱三首歌,不然真的很想要聽Oli繼續唱下去,她的聲音很有當歌手的特質,又很有power,本人明明是個漂亮又可愛的甜美小女生,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她上次說跟朋友聚會的時候,她很容易被起哄拱出去唱歌,根本就已經是歌手級了嘛!

  四周認識會唱歌的朋友其實不少,但是Oli不只是歌聲好會唱歌而已,讓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其實是她的創作。今天晚上Oli表演了三首歌,分別是Perfect、Go back to sleep,和 La la la 我不想聽。三首我都很喜歡,Oli很大方的送我一片她的Demo CD,回到家洗完澡開了電腦打算寫篇文章,就已經等不急把CD拿出來聽了! 在網路上搜尋到她的音樂有發表在網路上,就一起分享給大家了!

  今天晚上的第一首歌是Perfect,Oli在開始唱之前說了她創作的靈感是源自於她在整形外科碰到的病人。我想許多人(很有可能包括我)都會覺得自己還有許多地方不夠好,非常想要改變,或許程度上還沒有到Oli看過的想要動刀改變,但還是在心態上就是覺得自己不行,對自己不滿意。不過我們也常像Oli唱的,其實很美麗,只是看不到自己,也忘了在四周愛我們的人的眼裡,我們已經是Perfect…



  第二首Go back to sleep (希望我沒記錯) 是Oli的新歌,她說她過年前寫的,因為沒有人愛,所以寫了這首歌,據她說這類型的歌她寫了不少,但是唱這首歌的原因是,這首她唱不會哭,害我好想聽她其他首歌,有些時候還是需要幾首歌可以讓我哭一哭,可以洗一下心情順便發洩一下。我其實也很喜歡這首歌,所以在網路上沒有找到其實有點失望,大概還太新,所以還沒有放上來。我也曾有過這樣的心情,小心翼翼不想碰觸某些回憶跟感覺,但是真的好難…

  Oli今晚表演的最後一首叫La la la我不想聽,是讓我超痛快的一首歌。我跟朋友說我好想拿去給某些人聽,他馬上反應過來,直接問我說是不是那個愛踩地雷的 ! 當然超喜歡這首歌跟我自己本身偏好帶點Jazz的曲風也有關係,不過歌詞也完全寫得我心底。我想旋律的靈感很有可能是Aladin的A Friend Like Me,不過歌詞就天差地遠了。我也好想爽快的唱La la la你說的bullshit,la la la我一點也不想聽 !



  下面這首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該算是我自己給自己找到了bonus track嗎? Oli很Sexy的唱出這首Miss Pink Lady,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頑皮豹是走性感路線的! 非常的有戲劇張力的一首歌,慵懶的爵士風味,非常的有味道喔!



  如果你聽了這幾首歌後也跟我一樣愛上Oli的歌的話,下次一起來聽Oli的現場表演吧! 雖然編製上比較簡單,但是Oli自彈自唱不會比較遜色,也有另一種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