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ight的圖像

The Eight是我最近看過的小說裡面算是數一數二好看的一部! 在快看完前居然有一種捨不得把它看完的感覺,因為覺得看完了之後我該要怎麼辦?! 短時間之內很有可能找不到這麼好看的小說了! 目前The Eight在我心目中的排名跟Historian一樣,我現在覺得比但丁俱樂部跟The Rule of Four都好看,排名大概只略遜於Umberto Eco的小說。

我不太知道The Eight這種小說分類該要怎麼說,可能是屬於懸疑小說吧,跟達文西密碼算是同一類,但是我個人覺得比達文西密碼好看太多了,不過也是因為我不喜歡達文西密碼的那種寫法,沒有小說鋪陳的感覺,倒像是電影只講求緊湊的節奏。好像在哪裡看到廣告詞說喜歡達文西密碼就會喜歡The Eight,不過台灣出版社的書腰都很騙人的就是了。

忘了在哪看到The Eight介紹,就超級想要看這種解謎又有歷史故事參雜的小說,還問豆子她家網路書店近期也沒有打算做活動有折扣。某個星期天經過台大誠品,看到它標著85折,完全不用考慮猶豫,就把書帶回家了。

一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有點猶豫,怕不會下西洋棋的我會看不懂,好險西洋棋的概念故事裡面有簡單的解釋,當然我相信懂西洋棋的人看起來會更過癮,不過不會嚇西洋棋,也不會減損太多閱讀的樂趣。

因為希望大家能去看這本小說,所以不想透露書中的故事內容。不過一定要稱讚的就是,作者很厲害的在這本書裡講了好幾個故事,而且把兩條線串的很好,雖然故事在179x年跟197x年間跳換,但是這兩條線路卻又環環相扣。我又特別愛這種主角英雄人物由聰明的女性扮演,誰說小說裡面就只有男人可以當英雄!

看完小說之後,我對共濟會跟法國大革命之間的關連超有興趣的,現在最想找機會好好研究一下179x年間的歐洲歷史。書中還把年輕時的拿破崙寫得是個小帥哥呢! 書中提到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人物,這讓我好想查一下他們本人真的如書中所說的,都在做這些有趣的神秘學研究嗎?

想當年,要不是歷史老師說台灣各個歷史系都著重在中國史,而我比較想要唸西洋史,特別是中古那段黑暗時期的歷史,我說不定就會去唸歷史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