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 Championship今年是Arizona Cardinals 對上Philadelphia Eagles。我跟NFL的紅雀不太熟,MLB的紅雀有知道幾個球員。本來是應該跟鳥類都不太熟,不過因為在Maryland所以勉強跟烏鴉有點熟,然後因為McNabb (Eagles的四分衛 QB)太紅了,我看過一些他拍的廣告,所以也勉強跟老鷹有點熟。但是紅雀怎麼都想不出要怎麼跟他裝熟。

  Eagles是隻傳統強隊,McNabb也去過Superbowl,不過那場好像因為重病所以無功而返。對我來說,Cardinals的出線就真的是大意外,覺得這隻隊伍根本就coming from nowhere (Arizona這個大沙漠),在大家都在專注那些強隊時,誰想到Cardinals會一路殺到NFC Championship冠軍賽。看過第一場有印象的Cardinals比賽,就是這場NFC Championship,其他的就只有和前一場playoff跟Panthers的比賽精華,也就是看到比賽精華才知道Kurt Warner去了Cardinals (good for him),然後有個叫Larry Fitzgerald的球員滿場飛 (真的「飛」喔!)

  進Tavern時比賽已經開始將近5分鐘,Cardinals這第一波攻勢就來勢洶洶,直接兵臨城下,這.. 不是我認識的Eagles Defense啊! 當我到達的時候剛好看到Cardinal幾波進攻,Fitzgerald接到短傳後,衝往達陣區前,兩個Eagles的防守球員都擋不住他撞不倒他,最後反倒是在達陣區上被自己的隊友撞倒,要是被撞倒的位置再出來一點,使得達陣失敗,會不會成為NFC史上大烏龍之一?

  Eagles的開場就沒這麼順,雖然第一次的進攻有拿到1st down,但是讓QB自己跑出1st down,對我來說就等於所有的人都被看死 (除非是那個自己愛當跑鋒的QB Michael Vic),QB只好自己找機會帶球往前衝。Cardinals的防守隊伍這場比賽倒是讓我驚艷,把Eagles的接球員都看守的好好的,讓McNabb無法成功發動長傳。McNabb依然有Eagles進攻一線隊員形成鐵口袋(pocket)保護,但是找不到接球員,口袋做的再好也沒有用,一波進攻只能以Fieldgoal做結尾,氣勢上就遜掉一些。

  Cardinals的Larry Fitzgerald真的很可怕,就是這隻小紅雀飛得比老鷹高。Cardinals在第二節做了個漂亮的play,QB Warner好像先把球傳給跑鋒,但是(不知道是故意設計的戰術還是只是沒有空隙可以鑽)跑鋒又向後傳給QB Warner,Warner接到球後突然放冷箭長傳62碼給Fitzgerald,就看到Fitzgerald回頭,減速,防守球員還煞不住車時,跳高起來接球,球穩穩的抱住後繼續加速往前衝,果然又是個達陣得分!

  McNabb在前半場的進攻依然不順,雖然被interception後,對方球員又fumble (掉球),Eagles趁機把球權拿回來,但是還是沒什麼大建樹,玩了半天也只有兩個fieldgoal拿到6分。

  Warner跟Fitzgerald真的是可怕的組合,Eagles的防守隊伍完全沒有辦法阻擋,第二節比賽還沒有結束,Cardinals居然已經有三個達陣得分,以21比6領先,連到上半場只剩下一分半鐘的時間,Cardinals還是妥善利用,把球帶過半場,讓自己球隊有踢fieldgoal拿3分的機會,Cardinals的Kicker也不負眾望,成功的拿下fieldgoal,上半場結束,Cardinals以24比6領先。

  整個上半場,Eagles跟Cardinals的進攻策略其實很類似,兩隊都是以進攻隊伍裡的linebackers做出pocket來保護QB,讓QB可以比較沒有壓力的找有空隙的接球員突襲敵軍後方。但雙方的防守策略就不太相同。Cardinals在第二防線(secondary)也佈下重兵,通常有2-3人cover Eagles的接球員。但是Eagles則是採取Blitz的策略,不停的想要sack QB給QB壓力,第二防線對接球員的防守通常都是one on one,問題是當你玩 one on one,誰能守得住滿場飛的Fitzgerald啊! 下半場Ealges再不振翅高飛,就得和Superbowl說再見了。

  第三節McNabb終於比較像樣,一個50碼的長傳傳到20碼線上,讓老鷹重件陽光。這次在Red Zone終於成功的做出TD pass,追回一點分數,暫時以11分落後。大概是因為Eagles做出了TD,也使得Defense士氣大振,終於有點像樣了,以Blitz的策略讓Warner沒已足夠的時間找到接球員傳球。這波進攻只花了14秒,哪都沒去成,只能乖乖棄踢。McNabb這次有好好利用這波氣勢,再拿下一個TD,問題是kicker的加踢分居然沒踢進! 在這種落後狀況下,每一分都很寶貴,這種應該穩當當的分數居然沒拿到,難怪走回sideline時總教練好像罵人啦。

  在上半場把Warner保護的好好的口袋,到了下半場也破了。Eagles的進攻隊伍,在熱身熱了半場之後,終於夠「熱」了。McNabb在第四節又神勇的做了個62碼的長傳把球送進達陣區接球員手裡,Eagles終於以25比24領先一分。在下半場Eagles連拿19分,靠著Defense,Cardinals沒有辦法取得分數,氣勢完全在Eagles這邊。如果Eagles像要進軍Superboal,就該要趁現在一股作氣,然後Defense得要好好看死Fitzgerald。

  Cardinals在落後後也突然奮發圖強,一改第三節打得很悶的情況,在第四節Warner又找到Fitzgerald突襲Eagles後防,再加上其他跑鋒的配合,Cardinals成功的TD,加上2 points conversion,這次進攻成功拿下8分,又恢復了領先的情勢。如果剩下的時間內,就算Eagles有一個TD,也只是平分進入延長賽而已,要真的走到這個地步,剛剛加踢分沒踢進的kicker就成了球隊罪人啦。

  可惜的是,第四節剩下最後三分鐘時,McNabb的進攻沒有成效,孤注一擲的4th and 10時的傳球也失敗,今年McNabb跟Eagles飛不到Superbow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