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這麼冷的天氣下要這麼早出門,好辛苦,不過誰叫台灣的ESPN沒良心,我只好包著棉被外套在早上五點多出門看球賽。

  其實今天凌晨兩點還有一場是費城老鷹(Eagles)對上紐約巨人(Giants)的比賽,不過才年初,不能太奢侈的亂請假,還得要上班的今天還是需要睡眠的。昨天的經驗知道市公車五點半才發車,所以在這種時間想要省錢搭公車是作夢,就光明正大的不在寒風中多走路,直接跳上計程車往Tavern移動。到了Tavern,看到老闆娘的表情就知道她想著這個女生還真奇怪,居然連續兩天自己這麼早跑來看這種奇怪的比賽… 而且還一衝進去就問上一場沒看的比賽的結果,她還一臉抱歉的說因為那時很想睡覺所以在晃神,不過她好心的幫我問了在場有看上一場比賽的客人,結果果然是Eagles贏得比賽。(我就說Eli Manning根本不是個啥了不起的QB,去年拿到Superbowl跟今年戰績這麼好才是奇怪的事情!)

  廢話說太多了,還是來聊聊今天我看的這場比賽。匹茲堡鋼人(Steelers)該算是隊如其名,陣中很多鋼人。陣中的QB Big Ben (他的姓太長我懶得打也不會唸)好像前幾個禮拜比賽中還腦震盪,今天照樣先發看不出異樣。是說這個傢伙前幾年賽季結束後騎摩托車出差點沒命的大車禍,居然復原到可以來打這種碰撞激烈的運動,真的是鋼做的。看到他們防守球員一字排開,真的是一座鋼牆鋼壁,難怪是全聯盟防守第一名的球隊。

  比賽對手是聖地牙哥電光人隊(Chargers),(鋼人對電光人,怎麼有種漫畫裡英雄人物大對抗的感覺?) 電光人上一場比賽把很會傳球的Payton Manning所帶領的印城小馬(Colts)打包送回家去,我是不太愛Payton Manning,但總覺得可以打敗進攻很厲害的Colts,應該也是隻進攻不錯的隊伍,看到比賽結果是在第四節扳成平手後在延長賽中達陣贏得比賽,更覺得這應該是隻蠻有韌性的隊伍。只是看到Pittsburgh開始下雪,wind chill (就是寒風吹過來時的氣溫) 居然只有華式18度,我就開始覺得從加州來的Chargers應該希望不大,這種會下雪的才真的叫主場優勢。

  只是這個週末的季後賽到目前為止根本沒有什麼主場優勢,前三場全都是客隊贏球,主場球隊連打包都不用就可以直接坐車回家。

  台灣時間早上5:45 am比賽正式開始,Steelers選擇先開球,Kickoff之後由Chargers先攻。Chargers的QB Rivers以幾個小短傳,連續拿到1st Down,然後突然放了隻冷箭,長傳41碼直接送進達陣區給wild receiver (WR),成功取得7分。那球TD Pass其實Steelers的防守球員已經到位,甚至還有一隻守臂都過去要攔截那個球,只是Chargers的WR直接連球帶防守球員的手臂一起緊緊抱住著地達陣。

  這時Chargers Kickoff,換Steelers進攻,但是Steelers的第一波攻勢處處受阻,沒有太大的成效,到了4th Down都還得要走至少4-5碼才行,看起來是要棄踢了。只是看來看去,怎麼QB Big Ben還是在場上?難道Steelers決定要繼續進攻?當大家都跟我一樣還在疑惑的時候,突然看到咱們的Big Ben帥氣的拿到球後,做出了--- 棄踢! 我想應該場上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錯愕吧!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Steelers還沒有不景氣裁員到QB要兼職做棄踢吧? 先生你拿什麼薪水,幹麻要搶kicker的頭路? 之後整場比賽列出Big Ben的數據時,就一定會列出這個25碼的棄踢(punt),然後我每次看到都會很想笑。

  Big Ben不但兼職做kicker處理棄踢(雖然整場比賽只有這一次),他還兼職做tackle,轉播也重播他在把球傳給跑鋒(Running Back RB)後,還幫忙擋人絆倒對方防守球員,領一人份的薪水(我相信是很高啦!)做三種不同的工作,還真是全方位。

  下一波Chargers的進攻也沒啥進展,Rivers試著傳球失敗後,認命的走到場邊,讓kicker上場做4th down棄踢。本來也不過就是個棄踢,剛好約一起看球賽的朋友打電話來,一邊聽他說他快到了,看到Steelers Holmes的punt return跑得不錯,順便跟他說一聲他錯過一個Steelers漂亮的play,沒想到電話才掛斷我就愣住了,這個play用漂亮根本不足以形容,Holmes的punt return直接跑回end zone,應該沒用幾十秒的時間,一共跑了67碼,中途然成功閃過擋住撐過多位防守球員的攻擊,成功達陣。鏡頭轉到場邊Chargers QB Rivers,他那一臉呆滯不敢相信領先7分就這樣沒有了的表情,其實讓我有點同情。可憐的小孩,現實世界就是這麼殘酷。

  其實更殘酷的事情還在後面,Chargers大概會覺得他們在對上Colts時,已經把運氣都預支完了。

  第二節的比賽其實還好,雙方Defense team都緊咬住對方,雙方Offense team都沒有辦法有太大的進展。Steelers本來就是隻擅長打地面戰爭(rushing game)的球隊,之前球員們接受訪問時也一直說他們會盡一切可能努力跑出碼數(相對於像是Colts常是passing game,讓球在高空飛來飛去做高空轟炸。) 球評說,Chargers一定覺得既然你們都一直說你們要採取地面進攻,那我就相信你,直接在第一線佈下重兵,直接擋住你不讓你跑,第二節證明Steelers是言行一致的好人,果真不停的想要帶著球跑做地面進攻,Chargers第一線防線也成功的擋住好幾次攻擊。Steelers也不愧是聯盟第一防守隊伍,Chargers在他們面前也討不到什麼便宜,在第二節還有兩分鐘結束時踢了個fieldgoal暫時以10比7領先。

  只剩下兩分鐘的第二節,本來想著Steelers這節應該是難有建樹了,不如下半場重新出發,結果Big Ben為了短時間內爭取碼數,開始以長傳進攻,居然又在兩分鐘內拿下一個達陣,結果第二節最後以14比10反倒領先Chargers。

  中場休息,順道欣賞一下Eagles跟Cardinals的英姿跟複習一下Titans昨天的悲慘,發現我昨天寫的二十幾碼線上的fumble其實好像是在十幾碼,離達陣區更近。今年聯盟冠軍賽還真是我最討厭的鳥類的天下啊!

  第三節比賽開始,這節比賽真的是Chargers的惡夢,原因是,他們在這15分鐘內,只有取得球權1分17秒,剩下的時間都是Steelers在進攻,而且他們在這1分17秒只有做了一件事,就是QB Rivers丟了個interception,球出手時被防守球員碰了一下,球的方向變了,結果另一名Steelers防守球員就牢牢把球搶過來。這個interception是Chargers offense team在第三節唯一做的事,夠悲慘吧?!

  其實更悲慘的還在後頭,球被劫走後Steelers的那波進攻並沒有成功,在4th down也只好要棄踢,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Steelers棄踢的球居然K到在幫忙防守擋人的Chargers球員的頭盔,結果這一彈Chargers負責棄踢回跑的球員拿不到球無法執行回跑,球又因為有碰到Chargers的球員(雖然只是頭盔)已經變成活球,連Steelers的球員也可以去搶,到最後球落在Steelers手上,位置在Chargers領土的二十幾碼線上。要是我是Rivers,我一定也傻眼,居然還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本來已經準備好上場反攻,結果居然球權又掉了?! 因此在整個第三節,Steelers根本就是自己玩得很高興,第三節結束時Steelers 21比10領先。

  第四節開始其實Steelers延續在第三節,已經攻到Chargers家門口的攻勢,剩下大概一碼的距離吧,不過Chargers defense team還蠻講義氣的,雖然落後11分,還是努力擋住Steelers讓失分不要再擴大,讓自己家offense team可以快快進入軌道追回失分。Steelers因為已經領先,所以不打算拿3分fieldgoal,想要達陣,只是擠了四擋進攻也擠不進去。

  之後的攻勢也大多掌握在Steelers手上,Big Ben還一個長傳對方達陣區,incomplete,但是卻發現裁判丟黄旗表示有人犯規,一宣布居然是Chargers防守WR的球員犯規,不當的干擾對方接球,直接讓Steelers由一碼線上組織進攻,這次就穩穩的拿下達陣。Steelers一路攻勢順暢到,連我都忍不住叨唸他得要留些給Chargers玩嘛。比賽都後來Steelers根本把back-up QB都換上來了,Chargers到最後有趁機拿下幾個TD,只是為時已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