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跟朋友把這件事情唸一唸就算了。

  一開始是有打算寫文章放Blog,但又覺得不太好讓路人甲乙丙丁看這種抱怨文,鎖文又怕有人不敢跟我拿密碼又自己在那裡臆測太多,以為我不給他/她密碼因為內容跟他/她有關,其實我根本就只是懶得去到處通知密碼而已(所以以後有鎖碼文請自己找管道來索取)。隨手先把事情寫在札記本裡,想著過一陣子人物沒那麼明顯時再放上Blog,或許殺傷力比較小吧!

(其實說不定這篇文章一點殺傷力都沒有,完全是我自己想太多而已!)

  到了這把年紀,我已經不再像年輕小女生一樣好騙(如果我曾經好騙過的話),然後我又得了嚴重缺乏反省能力的女王病(或者說是就算反省了也懶得改進的女王病),當別人踩到我的地雷後,我也不會因為對方有踩我地雷的好理由,就真的毫不在意的原諒妥協,雖然我已經夠社會化到不會在地雷引爆後,直接翻桌走人,但是我會開始閃避,避免對方再有機會踩我地雷。是說,我也蠻意外有人居然在短短不到一個小時內,踩了我三個地雷,我明明就是個挺隨便的人啊!

  最近碰到一些男人,如果知道對方超過40歳(以我目測基準)仍沒有結過婚,我的反應常會是下面兩種其中之一,一個是「他一定是當年不捨得安定下來,說不定到現在都還不捨得安定下來,才會到現在還沒有結過婚!」另一種反應是「X的,難怪他到現在還打光棍!」我的反應標準和工作職業無關,因為大多數的時候,我並不真的知道別人的職業,對於不熟的人我不太會問,會知道的狀況通常是有人先問我,我再順口回問一下,或者是對方非常自豪自己的工作,非常的想要說給我聽。反應標準跟穿著打扮應該也沒多大的關係,除非邋遢到我無法忍受的地步,這才有可能因為穿著讓我有第二類的反應,而我自己非常sloppy,所以其實我對穿著的標準也不高。剩下的反應標準,就也只剩下行為跟談吐。

  當然,對於行為跟談吐,我的標準相當主觀,可以說一絲客觀的成分都沒有。把我嚇得還特別跟朋友交代,絶對不可以給對方我的電話號碼的人,成為另一個單身女性朋友積極狩獵的目標,這種事情也發生過不只一次。所以讓我有第二類反應的對象,說不定是別人家的寶。只是就算知道他可能是別人家的寶,我也依然無法遏止自己心裡有「X的,難怪你到現在還打光棍!」的OS出現。

  第一類型的smooth talker,碰到比較容易辨認,光從他和陌生女性如何開口講第一句話,大概就隱約可以知道。撇開其他事情不談,跟這種人聊天其實很愉快。我所謂的smooth talker,和只會sweet talk的人不一樣,我並不是指那種只會跟女人說好聽話的人。基本上大概十分鐘過後,只會說好聽話的人就會開始進入不斷反覆撥放的狀態。Smooth talker高明處在於,他會聽女人講話,然後順著對方的話尾接下去,就算女人的話題就算是自己不熟悉的,他也可以傾聽,然後不著痕跡的把話題帶到自己比較擅長的範疇,然後不管如何(指內心的想法),他都可以是一付尊重女性的表情。通常這種男人見識廣,總有些有趣的故事或是不同的看法可以聊,跟這些人聊天,我總是可以增廣見聞,那怕只是告訴我哪本書好看,哪齣歌劇有意思,或是什麼叫舞廳或鋼琴酒吧。

  而令我已「X的」這種不雅字眼做發語詞的,就真的令我想抓狂。遺憾的是據我觀察,台灣這種特質的男人很多,有些運氣不錯,有成功的找到另一半步入婚姻,而我猜想剩下的單身分子,絕大多數沒有意識到自己那裡有問題。其實也不能太苛責他們,他們或許可以算是台灣社會和台灣女人所造成的產物。這種人再衝動一點再陰鬱一點,大概就會變成社會版上情殺事件的男主角吧!

  我碰到這類人當中,不乏高知識份子,甚至比例還不低。然而這些高知識份子反倒是最不知道自己有問題。在女性不斷進化的現代,自己不進步,只會嫌我們現代女性尖牙利嘴難怪嫁不出去。口裡說自己主張男女平等,其實骨子裡比誰都大男人。這類人最大的特色是,只想要自己講話給別人聽,卻不想聽別人講話,特別是女人講話。自己又死要面子,不管什麼事都要維持自己的優越感,如果是自己不擅長的事情,就要把那件事情貶得一點都不重要,所以他不擅長也沒關係。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被男人以瞧不起(或是容忍)的口氣說:「妳們女生喔,就是怎樣怎樣又怎樣…」頓時只想說,打光棍的你有什麼資格說這種話?! 就是不了解女人才會到現在還打光棍! X的,難怪你到現在還打光棍!!

  這種人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不能容忍女人跟他爭論。但是很抱歉的是,敝人在下我,有個腦袋勉強還可以使用,偶爾也會拿來想想事情,雖然不太靈光(還常因為鼻塞更不靈光),但是有時覺得不合理,還是會想要釐清事情。所謂的「對話」,不就是這麼回事? 幹麻我吐嘲回話就不高興,還常不聽我說完,就一付「這你這種文科的女生不懂」的方式打斷我,害我得要解釋個五六次,才能強迫聽進我的論點,TMD,我最痛恨像壞掉的唱盤一樣不斷重複同樣的話,而且我又不是要說多困難多複雜的事情!! 然後,TMD既然嫌我愛回嘴,那又幹麻一直找我講話?!

  當然,我不會意外如果有男人碰到我,心裡也有類似的OS「X的,這個女人怎麼那麼難搞,難怪到現在還嫁不出去!」歹勢,我就是這麼難搞,而且現在的我也不再會因為自己的難搞而覺得愧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