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認沒有公主病,但是可能女王病很重!

  我腦袋裡面所想的公主病是指,有許多的女生習慣要有眾人崇拜的目光,在一群人當中要當所有男生目光的焦點,所以當一群人裡面有不只一個有公主病的女生,就會有問題出現,然後大家就會開始覺得女生怎麼這麼會勾心鬥角,想想,這還不是男生害的,要不是為了要吸引男生目光,女生幹麻那麼累的勾心鬥角?!

  我應該沒有公主病,因為我非常討厭成為大家目光的焦點,雖然最近成為目光的焦點的原因大多是,大家覺得我有什麼問題才會到了這個年齡還單身,但是就算是別種原因成為焦點,我也不太喜歡。從小到大都只想要當那顆閃的最遠的沙,所以拿低調當藉口,剛好可以正當的穿著打扮邋遢。

  但是我的女王病年紀越大越嚴重的原因是,年紀越大越自我中心不管其他人,不論如何就是打定主意,當自己決定當那顆閃得最遠的沙的時候,不管自己實際位置在哪裡,我就當自己是閃得最遠的那顆沙。

  自己一個人隨心所欲慣了,所以真的還有點難開始學習如何配合其他人。這兩天深深反省,我會不會講電話的時候太絕情了一點,總是劈哩啪啦的把事情以有點快的速度講完,因為我不具有與人聊天閒話家常的能力,所以常常在要談的事情達成共識後,我就會說掰掰,怕沒有其他話可以講會很尷尬,有些朋友其實打電話來是關心,但是很多東西很多時候就是說不出來,反而電話線上的沉默很尷尬。其實電話線另一端的朋友是無辜的,問題是在我身上,我對電話似乎有種障礙,我猜是因為看不到對方,除了明確處理問題與答案的事情之外,一般聊天等談話,僅憑著聲音我無法知道對方到底真正想要說的是什麼。不知道爲什麼,老是有人喜歡講話拐彎抹角,我又很不會猜,閱讀的字裡行間可以重複思索都不一定猜得對了,電話一閃即逝的對話怎麼可能容易猜出話筒另一端人的心聲? 所以最保守的做法就是啥都別猜,少講點電話實在。但是如果有人習慣以電話聯絡感情,會不會被我這種詭異快速掛電話的情況嚇到,以為我不愛搭裡人。(還是我其實真的就是不太愛搭理人?)

  缺乏社交技能又懶得學的我,完全自我中心,在講到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會開始口沫橫飛越來越high,在可以放鬆的朋友面前會肆無忌憚的亂講話,某些人讓我不爽的時候就會偷偷的越離越遠,找尋鋸桌子的機會,現在想想,沒有辦法跟某人一樣說自己朋友多的我,會不會落到有一天沒朋友的下場啊! 話是這麼說,但是怎麼自己一點想要改進的積極進取心態跟決心都沒有?

  對,我有病,還越來越嚴重,但是目前沒有啥動力去治療女王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