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象徵2008快過完的十一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的半夜,不約而同的兩個久未在msn上長聊的異性友人一起跟我聊起了「單身」的這個話題…

  更有趣的是,兩個人的引爆點類似,但是觀點立場完全不同,所以其實我星期六半夜聊到最後頭有點暈~ (貝克大人對不起…)

  一個朋友是上一篇「所以,後來…」的作者,看到他的文章之後實在是太痛快了,所以就求他讓我轉貼過來我自己的部落格。(其實完全是想要讓自己的部落格沾光一下,順便灌水。)另一個朋友是同年的家族朋友,認識許多年了,雖然中間因為他家裡移民有幾年不太常連絡,不過這兩年回台灣工作後,又恢復之前的交情。

  結果我昨天一個msn視窗跟貝克大人一起痛快的說著那些唯恐天下不亂,老是說我們這些單身的人一定是太挑又條件太嚴苛的人,完全不懂我們只是因為沒有啥賭本(貝克大人身為有成就的男人,賭本還是比我高一些),只好小心翼翼的作風險控管而已,而且說真的,在不確定這麼高的狀態下,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承受的起這樣的風險!

  另一個視窗則是看到朋友要我幫他介紹女朋友,起因也是因為很多人,從長輩到朋友的老婆到朋友的女朋友,好多人熱心的要幫他介紹女朋友,搞得他不勝其煩,很想要回答「不用了,我已經有女朋友了,不用大家的熱心幫忙(雞婆)。」括弧裡的雞婆是我自己加的啦,人家是有為有家教的青年才俊,不會說這種話。

  轉眼之間,到了我這年紀還是單身的人,已經變成少數份子,在一長串的朋友名單中,常常已經成為最後一個單身(沒有穩定交往對象)的人。曾幾何時,朋友間的聚會已經兒女成群,有小孩會阿姨阿姨的叫來叫去,雖然我從兩歲就開始當阿姨了,但是聽到「朋友的小孩」叫阿姨還是會打個冷顫,而且會叫我阿姨的人只會增加不會減少,有的現在在媽媽肚子裡,有的現在在爸媽計畫裡。許多時候想著會覺得恐慌,然後開始想以後朋友聚會可能主要飲料會是果汁跟茶吧,然後加上許多小朋友的笑鬧聲。

  別誤會,我雖然很不會處理小孩,但是還是爲我所有有小孩的朋友感到高興,人生重要的階段完成大半,也擔負起教養國家未來棟樑的重大責任。說正經的,家裡有小孩雖然有很多的麻煩跟壓力,不過看著小孩長大成人也是很有成就感,許多時候還相當有趣的事情。也因為有這些願意犧牲奉獻辛苦的爸媽,我們的社會文化才能延續傳承下去。

  但是就我自己目前的心情而言… 還是會去聽劉若英的後來吧…
創作者介紹

Midnight... Alone... 午夜... 娜的沙龍...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aye
  • 唉~ 說穿了不就是,結了婚的人有家庭計劃,而單身的人也有自己的人生規劃,並不會因為未婚就讓人生呈空白了吧? 

    沒結婚,沒有家庭的負擔,其實也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耶~
  • ㄟ... 其實不管是結婚未婚, 很多都是沒有計畫~ XD
    anyway... 我是不覺得我會因為未婚就人生空白啦...
    只是討厭的是其他人莫名其妙的來"過度"關心...

    Sleepygirl 於 2008/12/02 23: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