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才在說怕小馬執政只會各部會小組越來越多(詳見之前寫的「我們的政府…」),沒想到一語成懺,看到今天新聞標題在寫,馬先生又搞了個總統府財經諮詢小組,一看我就整個冒火,馬先生不停的在成立各種小組,然後呢?

  新聞再讀下去就更怒,這個小組由蕭先生擔任召集人,還只是個諮詢性質的小組,不是做決策,看到新聞內容,感覺他的諮詢對象還是行政團隊跟文官。同樣一票人,如果只是換個人去諮詢就會有比較好的想法做法出來,請問我們現在的政府行政體系到底在幹麻? 同樣一票人可以因為一個新的小組召集人而有完全不同的結果,那麻煩我們政府直接把各部會解散,以後以各小組運作就好!

  520以來,真的不知道馬先生到底做了什麼事,除了成立小組跟任命小組成員之外。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對於他的施政沒有任何期待,只是本來還以為行政體系堪得繼續運作,畢竟也運轉了這麼多年,就算是老爺車勉強也是可以跑的,結果沒想到大家以為換了台新的跑車,最後卻是一台解體老爺車。然後政府還天真的以為可以東拔塊零件,西拔塊零件,不但可以組台新車,說不定還是台可以飛上天的飛機呢!

  一個只會開會的政府真的讓我無言以對啊! 特別是會開完後又沒有建樹,白白浪費大家的時間跟血汗錢,何必呢?!

  上次罵過的人事案,果然如我所說的一點都不專業。上次舉出的例子,在最近這兩天讓人罵到不行,當初自己說的專業在哪? 笑死人了! 不懂就什麼都別說,至少要懂得藏拙,搞到這幾天風風雨雨,搞一堆新聞稿聲明。新政府的人事案,怎麼看都是酬傭,有些我還覺得搞得比民進黨政府更誇張,吃相更難看。民進黨當初有些至少都是原任期滿了再安插自己的人馬,現在政府說換就換,說官派就官派,派的人又不專業,真的不知道腦袋在想什麼。

  很無力,真的很無力,在這種有風有浪的時候,更顯出無法面對風浪的無能。我們的政府不是號稱自己是有經驗的,是期許自己可以很快進入狀況的? 然後最嚴重的是,沒有擔當,不敢作決策。每個人都只想要留下好名聲,不願拿自己的名聲冒險,沒有魄力哪有辦法做什麼事情? 如果真的有擔當敢做事,又怎麼會有被報紙笑稱父子騎驢的窘境?

  這幾天工作一整個累到不行,說真的來寫這篇東西真的是白白浪費寶貴的睡覺時間。但是有些話覺得還是要寫出來,至少讓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可以想想。比我聰明的人那麼多,或許有比較聰明的人可以想出改善解決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