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辦公室同層樓的同事今天走了。雖然我們總是努力拒絕、抵抗,甚至漠視,但是死亡並沒有離我們太遠,又常常來的令人措手不及。

  聽說事情是發生在上個週末,他與友人到南部去玩,騎電動腳踏車在路途上,本來是看叉路方向來車開得兇猛,所以停在路邊讓對方先過,沒想到對方不知道車怎麼開的,好好一個人站在路邊車就這樣撞上來,當場昏迷。

  星期一進辦公室聽到這個消息,感覺很不真實,想著應該下一秒會有人來跟我說消息是誤傳吧,應該只是小擦撞打個石膏而已吧! 但是下午有衝去南部探望的同事回來,每個都神色凝重,傳回來的消息是昏迷指數是3,聽到後我們還私下在研究昏迷指數是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知道這不是誤傳或是惡作劇後,還是繼續期待雖然醫生不看好,但是說不定他會再度醒來,雖然不一定是在今天或是明天,這麼年輕,身體這麼健康,同時又是個很有毅力的人,不會這麼容易被打倒的,說不定過幾天就會醒來,休養過後回到辦公室,繼續嘻嘻哈哈的說著口頭禪「這樣不OK喔!」

  沒想到不過四天,今天早上工作到一半,部門秘書妹妹就眼眶紅紅的跟我說,聽說他情況惡化很不妙,結果他今天上午就走了。

  雖然跟他沒有很深的交情,來往主要是因為工作業務的關係,大夥一起吃過飯,有時都很晚下班時聊過幾句,但是感覺上他就是個開朗耍寶,又愛開玩笑的人。連我這樣不太會搞社交的人,他都有辦法來聊天串門子,真的是個很大方好相處的人,而且感覺在他四周總是笑聲不斷。工作方面也很優秀,被公司送去香港受訓,才剛回來沒多久,應該是正要大展身手的時候吧! 才三十出頭的年紀,聽說他生日才剛過沒多久。

  很不踏實的感覺,上個星期五下班前還講過話聊過天,之前還聽他在到處問今年連假要去哪裡玩比較好,大家還討論著吳哥窟還是巴里島好,還聽他抱怨被旅行社歧視不讓他一個人跟團,怎麼就這麼走了?

  很想說服自己,昏迷指數3又情況惡化,就這麼走了說不定也是好事,不用再多受苦,但是還是會難過。在辦公室還能勉強隔離感覺,但現在眼淚還是掉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