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一陣子沒有到耕讀園,不管是吃飯或是喝茶,可能因為網路跟電源已經變成我找店家的重要考量,兩樣都沒有的耕讀園,雖然離我家很近,卻仍不太常被我列入考慮。今天生日時拿到的耕讀園兩百元抵用券,有效期限只到8/31為止,為了要使用這張抵用券,星期天下午合唱團練完就跑來吃晚餐了。

  不出意料之外,雖然是星期天的用餐時間,耕讀園裡的客人依舊不太多,布禁令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哪天彎進這個小巷子耕讀園會不見? 雖然我不愛吵鬧的店,但也不希望他賠本關店啊!

  真的許久沒有來耕讀園了,餐點都早就不知道改過多少了,心裡頭想念的那道好像是叫左宗棠雞還是什麼雞的好吃白切雞肉套餐不見了,連鍋類套餐都變成現在流行的各式口味鍋,從韓式泡菜到咖哩都有。當然,價錢也漲了不少。

  重新研究了耕讀園的菜單,發現它們改走有機養生路線,感覺套餐好像都是素的,這對我來說是還好,反正我也沒到無肉不歡的地步。而且有好多餐點很吸引我,讓我猶豫不決了好久,最後才決定捨棄蔬菜咖哩跟紅燒豆腐而點野菇燒。新式套餐的點菜方式,還可以自己選擇一樣風味小菜跟一樣甜點,風味小菜又是一番痛苦的抉擇,甜點簡單,直接點了有紅豆的南瓜拌紅豆,風味小菜我就一直在高麗菜捲跟燙青菜之間擺盪,最後決定把高麗菜捲列為下次的目標好了。

  印象中耕讀園的東西其實一直都挺好吃的,第一道端上來的南瓜湯好喝到隔壁桌的客人還問服務生能不能再單點一碗,唯一的缺點是份量有點少。不過想想後面陸陸續續還有不少東西得要吃,湯喝少點應該是還好。接下來的生菜沙拉就比較普通,雖然上面像是美奶茲的將料有特別處理過,但是我還是吃不出來是什麼醬,倒是跟沙拉一起端上來的紫蘇梅汁開胃又好喝! 燙青菜就是綜合青菜下去川燙,上面淋的東西我一開始以為是肉燥,一吃才發現是素肉燥,這是我今晚唯一後悔的選擇。我不是不愛吃素,但是我很討厭素肉素火腿這種東西,就好像我不喝低咖啡因咖啡一樣,感覺都是在買膺品的感覺,還好素肉燥裡有不少香菇丁,讓我覺得好吃一點。

  重頭戲野菇燒裡面也有不少青菜,是讓我最滿意的原因,裡面大概至少有四到五種我叫不出名字來的香菇,但都挺好吃的。店家沒有把飯添得一碗滿滿,讓我少吸收了一些熱量,不然可能飯再怎麼大碗我都吃得下去吧,特別是他燒野菇的醬汁味比較重,非常下飯。

  最後上來的甜點是南瓜拌紅豆,真是超適合我這個超愛南瓜跟紅豆的人,一小球看起來像冰淇淋的東西,看是已經可以看到許多的紅豆,忍不住我就伸出魔掌,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把它消滅了! 得要相當克制,才能忍住不叫第二球來吃!

  林林總總加起來,也吃了不少東西,再加上喝了不少茶,肚子好飽。本來還想要來泡個茶,看來只能等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