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感謝兩位大方的壽星, 招待了我們一夥人去寂寞聖賢打牙祭.
當天太忙著吃好吃的食物, 所以以下這些照片是由壽星之一的小澍家偷來的,
有關前因後果請參照小澍的生日聚會實記

這些食物的照片實在是太可口了, 所以一定要放上來讓大家流口水一下!
再次聲明, 因為是老闆配菜, 雖然上菜時有告知我們菜名, 但是我那天太過於專注在"吃東西"這件事情上面, 所以聽過也沒記下來, 以下的註解都不是正式菜名, 只是就吃到的食物作說明而已, 雖然說我覺得到寂寞聖賢說要吃這道菜, 老闆還是會知道吧~

先大概說明一下跟寂寞聖賢的淵源, 這是家開在松江路和南京東路那一帶的"小店", 真的挺小的, 不知道座位有沒有超過50人? 在大學的時候因為在附中校友會閒晃而認識了些附中大學長, 這家寂寞聖賢的店主也是學長之一, 基於附中精神(據說是跟瘋子一樣), 我們一夥人有機會就常到學長那打擾. 當年跑去參加附中校友會辦給大學附友的營會時, 學長可是我們重要的精神支柱(那一箱箱搬到營隊晚會的海尼根啊~)

畢業後大家也很理所當然(?)的把學長的店當作聚會場所, 我們這群人在學長的店裡總是肆無忌憚, 鬧到比服務生還晚下班~ 不知道算是默契還是什麼的, 只要聽到我們這夥人中的人打電話訂位, 學長就會在冰箱裡面準備海尼根...

星期五晚上衝到店裡時其實已經遲到了, 大家還是很有義氣的等我, 只先上了湯根麵包而已.

今天晚上的湯是南瓜湯


麵包是每次的重點, 因為沾醬實在是太好吃了, 不管是番茄或是橄欖, 常常因為沾醬還覺得一個麵包不夠, 所以某蔡老師就常常在麵包區失足, 而下面的主菜沒吃多少就喪失戰鬥力...
超想來學作這個沾醬的, 其實有找過不少食譜, 只是還沒有實際去嘗試而已...

沙拉是薰鮭魚沙拉, 用的應該是油醋醬, 吃起來非常清爽.


端上了烤田螺, 真的可惜麵包已經吃完了, 有怕太飽不敢再要一個麵包, 不然麵包沾烤田螺的醬汁也很美味啊!


下面這道番茄起司薄餅我倒是第一次吃到, 感覺像是我最愛的番茄起司沙拉夾進薄餅裡面去烤, 超 級 好 吃!! 我覺得裡面應該也有加羅勒,這道菜應該會成為我的新歡~


白酒蛤蜊麵還是一樣好吃, 用的麵應該是linquinie(不確定是不是這樣拼), 恰巧是我的最愛, 又不是很膩的奶油醬, 又是一道清爽的好菜!


再端上來的是炸魚排, 好吃! 麵衣本來覺得有點厚, 但是卻不會太乾~


烤牛小排好像也是每次必備菜色, 中間的是烤茄子, 第一次吃這樣子烤的茄子, 出乎意料的搭耶! 不過我本身就是愛吃茄子的人就是了!


每次都有的重點菜色就是這一道, 烤德國豬腳! 數年來如一日的德國豬腳, 依然是烤得又香又嫩, 旁邊在擺上酸菜, 雖然這次的酸菜不太酸.. 然後, 吃德國豬腳就是要配上甜薯(地瓜!)


說真的, 我想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 其實吃到炸魚排或是牛小排就已經差不多了, 但是看到德國豬腳後眼睛餓又多吃幾口. 德國豬腳上來沒多久, 學長就靠過來問要不要上飲料... 這時詭異的默契讓大家都知道飲料指得覺不是咖啡或是紅茶, 每個人都笑笑的不作聲, 但也沒有人表達反對的意見, 果然後頭就聽到嗤嗤作響的啤酒開瓶聲, 綠綠的海尼根就上桌了...


海尼根真是個微妙的東西, 大家一看到海尼根上桌之後, 就好像拿掉層束縛一樣, 也不是喝醉(大家都還沒開始喝, 只是看到而已), 突然間氣氛就放鬆起來, 還有人開玩笑說就是在等這一道, 學長應該麵包上完後就可以上海尼根了, 學長也自己開了一瓶坐下來一起喝一起聊天. 我們還得要很注意, 不然一瓶還沒喝完, 學長就會再偷放一瓶在旁邊, 像我就好險有注意到學長在瞄我的酒瓶, 趕緊阻止說我啤酒不能喝太多, 會肥死. (雖然被吐嘲說啤酒不會胖, 巧克力才會胖...)

不過聽到不想喝啤酒, 學長居然問說, 那想要喝什麼, 這時意料之外的重量級威士忌出現了...


學長本來是拿了兩瓶出來, 一瓶是這個沒有看過的小品牌Drumguish single malt, 另一瓶是張學友廣告的吧. 因為想說平常應該沒有什麼機會嘗試小品牌的威士忌, 那就來試試這瓶Drumguish.
真的很順很好喝, 沒有預期中的辣味跟嗆味, 喝完後熱熱的感覺是從胸口上來, 但是不是燒喉嚨, 說真的, 比我之前喝過的麥卡倫, 百齡罈, 甚至是格蘭傑都好喝, 更別說是強尼走路了.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 這瓶Drumguish好像只是五年的single malt. 只有五年的single malt居然一點都不嗆, 真的很令人驚訝! 根據學長說的, 對於酒來說, 最重要的就是水質, 所以蘇格蘭很多小酒廠的酒都很好喝, 只是因為是小酒廠, 沒有辦法大作廣告, 大眾就比較不認識這些好喝的小酒廠產品.

這瓶Drumguish學長大概只喝過一次, 一開始還有大概到酒瓶頸下面一點點的量, 本來是只有學長跟我一起試喝這瓶single malt, 聽到我大力稱讚後, tifa同學也加入品嚐的行列, 我相信她一試之後也大為讚賞, 大家看到我們喝的高興, 也有人忍不住一起下海, 交代老婆女朋友負責開車騎車, 一起來試這隻single malt. 問問看學長有沒有存貨讓我買一瓶, 學長還笑說這瓶直接讓我帶走, 他沒存貨因為這瓶也是別人送他的, 還推說我真的帶半瓶回家, 被檢查到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 結果大家就一起幫我解決這個難題, 邊喝邊聊, 居然就完結了這瓶single malt...


餐廳:
寂寞聖賢
台北市松江路93巷7號之1
02-2507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