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day night,慘烈一的週勉強算是結束了,有好一陣子沒有這種crave for alcohol的感覺了。

  常去的店家關門了,這果然是件很不方便又討厭的事情。在政大書城翻完想要看的小短篇後,正想要去隔壁的Roxy Jr. 坐坐,卻發現裡面吵到不行,又似乎沒有吧台的位子可以坐,或許是真的年紀大了,晃了晃之後,一個人還是覺得去有點熟悉的地方。散步到45後決定上樓找點東西喝,好幾年沒上樓了,沒想到45裝潢還是一樣,只是裡面的人看起來年輕多了,找了個吧台區靠近電視的位子坐下來,旁邊坐了兩組人,看起來都像是大學生,片段聽到在聊人際關係,認識的誰長怎樣,坐了什麼事,讓我不禁緊張,十年前的我該不會也… 這麼shallow吧(非常有可能),該不會開口也是這麼沒有建設性的句子吧?! 聽到大學生聊著想要結婚的話題,還真是讓我… 不知道該怎麼說… 失望嗎? 但是換句話說,也就是因為我這樣的想法才會嫁不出去吧!!!

  Beer、Fries and TV,許久沒有這樣的Friday Night,在DV8關門後就不再有了。唯一的可惜是,TV居然只有溫布頓可以看,許久沒有看網球了,上次好好看完一場完整的網球比賽,說不定可以追溯到山普拉斯或是伊凡尼塞維奇的全勝時期。Anyway,網球一直不是個太吸引我的體育節目,因為它太個人化,少了團隊合作,所以著重的是個人技巧,但這樣能玩的團隊策略也沒了。所以當比賽的兩人實力相差懸殊時,結果和比賽精采程度就不會太吸引人。剛好今天晚上是semi-final比賽,所以實力比較接近的,一坐下來看到的就是Federer對上Safin,還是場挺有趣的比賽,不過Federer已經拿下兩盤了。看到Safin還在打倒是令我意外,以為他的時代也過了。在名字旁邊沒有標示名次,大概表示他在今年溫布頓並不是種子球員,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Federer,應該是在劫難逃吧。

  已經落後兩盤的比賽,看著轉播不停的重播Safin的挫折,失望,摔球拍摔毛巾的畫面,似乎總是差那麼一點,帶是卻又怎麼也趕不上,已經丟了兩盤的Safin,又有多大的機會,再連下三盤反敗為勝?

  看來網球的殘酷程度可能大於美式足球和棒球,一個抄截回跑達陣可以拿六分或是七分,一個滿貫全壘打可以翻個四分回來。不過網球打了半天,不管你拿下一局或是五局,只是對方先拿下六局,自己辛苦拿下的局數全部都不算,下一盤開始時全部歸零。到底是誰設計這麼殘忍的遊戲規則?

  看到Safin在落後兩盤的狀況下,依然打不回Federer的ACE發球時,會不會有種「算了,放棄吧!」的想法? 幾年前看的那種還不到第六局吧,Yankees就領先Orioles 14分的那場球賽,連當觀眾的的我都覺得沒機會,乾脆早點回家睡覺,那場上的球員應該更難熬。棒球還是得要打滿九局,但是打者至少可以安慰自己,反正只有投手有勝投,打擊者的Fantasy項目裡好像也沒計算勝場,把自己的打擊本分做好,打擊統計速度漂亮一點,好好提升Fantasy Score也算對球迷有交代吧! 網球應該沒有人在統計誰輸掉的那幾盤所贏得的局數吧?

  不過就看到比賽的部分,網球應該算是個蠻有禮貌的運動吧。整場下來,沒有聽到什麼噓聲。不管是哪一方,只要有個球打得漂亮或是救得漂亮,通常觀眾都會鼓勵性的拍手叫好,雖然有聽到觀眾用球員母語喊個兩聲,但是比賽過程就很平靜。比起來那美式足球和棒球還真吵,支持者跟反對者在整場比賽中較勁,雙方在比歡呼跟噓聲,看誰能壓制誰!

  對了,溫布頓網球的發球球速也是用mph記? 看到標示1xx mph,這算是超速球吧? 在MLB可以投到9x mph就算是了不起的訴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