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英文爛,所以最近在工作上常常得要依賴yahoo奇摩線上字典,雖然yahoo奇摩字典太過簡略,常讓我很不滿意,但是目前找不到其他好的線上漢英字典,也沒有辦法太挑剔了! 前幾天在寫東西時,為了「公正」「無利害關係」這個字查了一下yahoo奇摩字典,卻發現有趣的字。

  找到有趣的字是Uninterested和Disinterest,不知道光看這兩個字大家腦袋裡面的解釋是什麼? 我之前一直以為uninterested跟disinterest大概都跟「沒興趣」脫不了關係,在英文裡似乎加上了un-或是dis-就是相反的意思,interested的相反當然就是沒有興趣囉! 這是我很直覺的反應,但是居然查「公正」和「無利害關係」這兩個詞卻找到這兩個字,真的沒有想到。

  是說,腦袋一轉也沒有那麼難理解就是了!

  常常碰到別人的事情時,我通常都可以很理性的分析給對方聽,各種利害關係跟原由等等的,我常笑說我這個人最缺乏的就是同理心,當年在學校做的Gallup的不知道該算是性格還是性向的測驗,結果記不太清楚,但是印象很深的就是我的同理心那一向排在倒數幾個,表示同理心絶非我的強項! 所以對著來跟我抱怨的朋友真的很抱歉,我總是沒有辦法說我自己「感同身受」,因為真的沒有辦法在情感上去體會對方的感覺,只能冷酷的用腦袋試圖理出一絲頭緒,所以屬蛇的我名副其實的是個冷血動物吧!

  不過就如uninterested和disinterest所影射的意思,就因為漠不關心所以可以公正吧!

  至少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