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餅乾食譜好像是同唸MBA同學教我的,同學本身是個烘培高手,烤的蛋糕是可以開店賣的那種。有次去她家她正好在烤餅乾,這個食譜就是那時看來的。不過我腦袋不太好,所以記得不是那麼清楚,之後自己反覆的試了幾次,發現這個比例大概ok,其實也不知道距離原來食譜差距有多少。這個版本做出來的餅乾是類似西點餅乾那種小奶油酥餅的口感,喜歡奶油香味的人應該會蠻喜歡的吧。因為可可粉在Brownie用完了,不然是應該可以做一些巧克力口味的酥餅才對。

  這張圖片也是在去同事House Warming Party時留下來的物證,烤這個餅乾不難,之前用家用烤土司的那種不能調溫度的烤箱也成功過。只是因為我家的烤箱太小,一次只能烤個十六片,這個食譜的量一烤就要烤個四、五十片,然後為了星期六party烤這些餅乾,我星期五晚上搞到半夜三點多。不過星期五晚上跑去媽媽家玩Wii玩到快十一點,回家又慢條斯理洗個澡,還烤了個Brownie也是原因之一啦!

  照片裡餅乾的形狀是用我從美國帶回來的cookie press弄的,本來以為用這個速度比較快,後來發現失策,因為並不是每次擠都很成功。但是後來想想,反正我又不是要賣錢的,賣相差也是可以吃的嘛,所以到最後就亂來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有很多變形的餅乾出現。

材料:
1 cup butter (兩條奶油)
3/2 cup sugar (自己斟酌)
1 egg
2 1/4 cup all purpose flour

做法:
1. 預熱烤箱150度C
2. 等奶油軟化後,加入糖一起拌勻
3. 在2加入蛋拌勻
4. 把麵粉逐次加入3拌勻
5. 用cookie press把餅乾麵團擺在烤盤上,記得保持適當距離因為麵團會攤平。
若是沒有cookie press,用湯匙挖小一團擺在烤盤上也ok
6. 進烤箱烤約12-15分鐘
7. 出烤箱後請記得讓餅乾冷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