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前一日的悲慘,今天懶懶的出門,好險不像前一天下雨,今天早上感覺起來天氣是不錯。因為一個小烏龍事件,所以我們最後沒有目的的出現在惠比壽車站。

  時間靠近中午,當然得要好好解決民生問題。在惠比壽車站旁邊看到了「大戶屋」的招牌,記得這家店好像台北也有連鎖,只是沒有進去過。問了一下老弟介不介意去吃大戶屋,畢竟昨天晚上只吃便利商店晚餐,總覺得要彌補自己一下。反正也懶得找其他地方,我們就殺進去大戶屋。

  進去大戶屋後,發現價錢比我想像中還親切,並不是說以台灣的消費標準來看,真的很便宜,只是在日本JPY 700 – JPY 800可以吃到這樣的東西算很不錯了,躲在個人座的台子後偷拍side disk跟甜點的menu,本來還想要挑戰甜點宇治抹茶的,但是真的肚子裝不下了! 大戶屋menu的照片,大家自己去我的相簿裡面找吧。這邊先貼我有吃到的正餐。

我點的是類似雞排淋醬汁放進陶鍋裡面煮,正確名稱不知道,旁邊白飯在老弟的建議下,升等為山藥泥飯。


再來個雞排特寫,這雞排其實是無骨雞腿排,很嫩又很多汁!


山藥泥蓋飯,雖然有點黏黏的,淋點醬油拌勻很不錯喔。


偷拍了弟弟點的豬排,看起來也很美味。


另外點了可樂餅,我對於喜歡的東西真的沒有抵抗力,看到可樂餅就會想吃,連昨天在便利商店看到可樂餅也買來吃。在點這個可樂餅的時候,看到名字上有什麼「羊蹄山男爵」,還以為是多高等品種的馬鈴薯座的咧,結果聽說原來男爵就是馬鈴薯的意思。


  吃飽喝足後,打算離開惠比壽,臨走前幫惠比壽車站跟惠比壽拍張照。惠比壽啤酒 Yebisu 罐上的圖案就是這個抓魚的老頭,聽說Yebisu啤酒罐有隱藏版,如果你買到的是抓兩條魚的老頭版,那表示你超幸運的!





  這張照片是山手線(淺綠色)跟琦京線(深綠色)交會。山手線是大家最熟悉的線,因為它繞了東京一圈,經過許多著名的地方像是新宿、原宿、涉谷、東京車站和新橋等等。不過也因為它繞了一大圈,所以其實搭山手線還蠻浪費時間的。琦京線相對起來就只停幾個重要的站。搭山手線從惠比壽回池袋,沿路像是原宿、佐佐木和高田馬場什麼的都會停,如果搭琦京線,就只會停涉谷跟新宿,當然快多了。難怪琦京線搭乘的人很多,據說是東京最擠的路線,以往聽說會需要有人幫忙擠進車廂的就是琦京線,還沒有女性專用車廂前,痴漢最多的也是琦京線。



  弟弟完全缺乏這種逛街的體力,前幾天跟我這樣走,已經完全不行了,所以我就放他一馬,自己下午在池袋逛逛,之前來東京,逛街範圍大多是新宿、原宿和涉谷,所以逛池袋對我來說還蠻新鮮的。池袋車站一邊是東武百貨,一邊是西武百貨,剛好在地鐵的兩端。先從比較小的東武百貨逛起,東武百貨裡面人來人往,跑去東武百貨的洗手間,超級貼心的,就像日本所有的百貨公司化妝室一樣,都是名副其實的「化妝」室,不但有許多附上大鏡子的小隔間,各個隔間還有一個高度剛好的玻璃台,讓女人放所需要使用的「道具」,還有一個接近地面的小台子讓女人放包包等雜務,看來整個東京很努力的幫助東京的女人隨時隨地保持完美。

  沿路逛著,走到了西武百貨,一樣跑去參觀了廁所,比起東武百貨,西武的洗手間更高級,果然百貨公司層級有差。西武百貨的化妝室指標還清楚的另外寫明是「powder room」,不是只有toilet而已。補妝隔間還貼心的加上布簾,根本就快要到達fitting room的等級了。要不是怕在化妝室拍照被誤會有什麼企圖,不然真想拍張留念!

  池袋四周也挺繁榮的,除了吃飯的地方不少外,可以逛街的部分也不少,雖然還是比上新宿。西武百貨的樓上還有我超喜歡的Loft,第一天的小枕頭就是在這裡買的。本來還想要來這邊買2008年手帳,擠在挑手帳的人群裡,不過喜歡的手帳還是太貴了,只好放棄。基本上Loft像是個綜合商店,從美妝用品到家裡會用到的鍋子、碗盤都有。Loft占了西武百貨三層樓,光頭髮相關的用品,包括洗潤髮,捲髮燙髮等用具,就佔了至少五六排架子,還不包括靠牆的那些櫃子。要是我住在日本,應該會變成Loft的常客,從家裡的廚具到床單抱枕到門簾可能都會在這裡跟franc franc採買吧。還看到許多有趣的小東西,像是靴子的鞋撐,不但是可愛的動物造型,還設計成夾子可以把一雙靴子固定住,不會東倒西歪。想把Loft的東西搬回家,只是行李箱空間不夠,家裡也擺不下了!


  晚餐跟弟弟會合後,跑去居酒屋吃晚餐,已經決定12/31要在家裡邊吃晚餐邊看電視,所以這是在最後犒賞自己的機會。這家居酒屋價格比起之前吃的和民更便宜,要是我也能辦會員卡的話,那就可以更加便宜。點了一堆東西,當然少不了啤酒。Suntory的Premium好像還不是每間居酒屋都有。另外還叫了加了明太子美奶茲的炸薯條,還有炸花枝軟骨,我還不知道花枝有軟骨可以炸呢! 串燒拼盤裡面除了常有的牛肉串、雞肉串等,還有烤蔥段,烤豬肝跟烤雞胗等,鐵板牛肉捲也很好吃。啤酒喝完後嘗試的第二杯是據稱日本女生很愛的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含酒精飲料,類似沙瓦,但是真的不是我的菜,喝第一口就覺得甜到不行,像在喝果汁一樣。最後一道菜詭異的點了溫泉蛋凱撒沙拉,吃法還是把蛋黃打散跟凱撒沙拉拌在一起。日本人好像真的很喜歡把東西拌在一起吃,從納豆拌飯到山藥泥拌飯,到這個凱撒沙拉都是!

明太子美奶茲薯條


Suntory Premium Beer


串燒十品


不知名的飲料


溫泉蛋凱撒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