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ga World是個有趣的地方,買票的方式有兩種,一個是直接買JPY3500的通行passport,一次進去後,大部分的設施免費,有些需要付費的是那種比較小的機台。或者,也可以花JPY500單純買門票,進去後再依想要玩的遊戲的價格儲值扣款。我們兩個人直接就買了JPY 3500 的 passport進去。我這種歐巴桑性格的人,當然花了JPY3500就會想要玩夠本,只是第一眼看到那個類似由落體像鐘擺一般甩來甩去的設施,我也完全傻眼,想回本是一回事,不要命是另外一回事。好在我弟馬上跟我說,那種的設施就那一個啦。

  我們直接跑上Sega World頂層,沒有想到隨隨便便一個遊戲都得要排隊30-40分鐘,最後決定先由Dark Chapel 3D影片開始。不是沒有看過3D影片,而且我還聽不懂日文,但是這個Dark Chapel從故事設計到影像都很精緻,唯一的敗筆就是最後的結局超草率的,根本就是因為短時間無法有個結束而應搞出來的結局嘛! 故事裡面還增加了跟觀眾的互動,要求每個觀眾去按前面的五星芒圖案,我很好奇的問我弟,要是有人就是死不按怎麼辦,我弟說,照樣得要結束啊,誰管你啊!

  旁邊還有一個Prison Break逃獄的遊戲,只是聽說要被追著跑,當然是個no-no,老娘年紀大了,禁不起這樣的折騰! 到了樓下打算去排射擊遊戲,先從比較快的森林探險排起。基本上Sega World根本就是設計給情侶約會的,從遊戲坐椅到遊戲設計都是走這種路線,特別是這種射擊遊戲,到最後還會統計適合度。Sega World的射擊遊戲超級棒,可不像我們一般在台茂看到的那種,站在那裡定點射擊。不但是包廂式的,來真的讓你身歷其境的感覺。比方說森林探險要去打來攻擊的野生動物,故事的設計是你跟同伴搭著吉普車出遊,沿路出了點事,一堆怪蟲怪東西飛過來,也會有其他車撞過來,椅子真的會震動,然後還會把你轉180度,像是電影裡面演得一樣向後射擊機關槍。不過雖然是包廂,沒默契的組合(像我跟我弟)很快就出局,只能默默走出包廂。

  這邊也有惡靈古堡4的射擊遊戲,跟之前那個叢林探險一樣,也是包廂式的,也會隨著故事被甩來甩去,射擊兩邊的螢幕,討厭的是,已經習慣在台灣打惡靈古堡,沒子彈時要把槍離開畫面才能reload,在sega world只要手指離開板機就可以了,但是根深蒂固的習慣改不過來,害我白白錯失不少時間,錯失不少血啊!!

  來到遊樂場,怎麼可能不玩賽車,頭文字D排隊人太多,我弟又不熟路徑,所以我們去玩Outrun,聽說文彥兄兩度打敗我弟的遊戲。這是四台連線的賽車遊戲,不過每台車都有兩個座位、兩套駕駛系統,像我之前說的,整個sega world的設計中心就是讓情侶約會,所以連賽車這種遊戲都有考慮到情侶的需求,而不用像在台灣,如果女朋友唉個兩聲不會開塞車,就只能站在一旁看。這個outrun 的遊戲,如果一台車上有兩個駕駛的話,是可以選擇在比賽途中更換駕駛的。在我們的前一組人馬,就有三對情侶。有趣的是,其中兩隊根本看起來是男朋友陪女朋友開賽車的,大部分都是女朋友再開,到快不行的時候才趕快換手,特別是要衝check point的時候。這個遊戲的另一個優點就是,對戰的四台車,只要有一台衝過check point,那就四台車都可以繼續玩。在比賽的同時,後面還會有工作人員做比賽的實況報導,雖然我半句日文都聽不懂,但是聽他講得口沫橫飛,還會有在排隊的聽眾的回應的笑聲,大概真的報導的不錯吧。雖然後面排隊的人還很多,我跟我弟都很想要開賽車,所以決定一人一台,不過他的車子是照排隊順序,所以我沒辦法開那台加速很快的法拉利,到最後只拿到第三(本來還有可能拿第二的,但是到後面卻被我弟撞飛!)玩完我弟最大的遺憾就是我們其他三人的實力太差,真想跟文彥兄一起開賽車! (切~ 也不想想這些玩樂的錢是誰出的!)

  Sega World除了有3D、射擊、賽車外,還是有一些我怎麼都想不通誰會想玩的遊戲,而且這些遊戲還大排長龍。我最不解的就是一個賽跑的遊戲,玩的人站在一個類似跑步機的東西上面,然後比賽開始就開始跑,畫面裡面在比賽跑步的人就照你跑的狀況表現,難道日本人連學校操場跑道都沒了,需要到sega world來跑步?

  鬼屋跟搞不懂日文就沒辦法玩的24(就是美國的那個影集)解謎遊戲只好放棄,我們就又跑回樓上去玩體驗遊戲,從Wild Wing開始,到Wild River再到Wild Jungle Brothers。Wild Wing聽說是最新推出的,難怪畫面精緻,最難能可貴的是,看完頭完全不會暈,不像上次不知道是大江還是台茂玩的,出來頭就暈了。Wild River是三者裡面我最不喜歡的,雖然搖晃做得很真實,但是太多在浪裡晃來晃去的畫面,太類似到有點無聊,而且真的晃到頭暈! Wild Jungle就好笑到不行,比較像是給小朋友玩的,那台車叫George,卡在樹支上時,還被要求一起大喊「飛吧,George!」只是我們這一團沒有人配合就是了。

  排這三個遊戲時發現到,可能因為座椅是情人座的關係,sega world的服務人員不會硬要求把人塞滿。像是一排雖然四個座位,但是若是有一組是三個人的,服務人員就會把第四個座位空下來。這還真是個不錯的體貼,雖然我得因此多等個幾輪。

  其實應該要繼續玩才會更回本,只是已經快要七點了。前一天在查台場的資料時,剛好看到有煙火要施放,七點整開始。所以只好依依不捨的告別sega world,超級想要再開一次賽車,經過練習後甩尾應該有小進步吧? 往煙火施放地點走過去,發現已經有許多人卡好位置了,找了個位置等煙火,結果七點開始,居然聽到幾聲砲聲卻沒有任何煙火,還以為大失敗咧!但之後正式煙火秀上場,就真的只能驚嘆連連。一般常見的煙火就算了,還有圖案煙火耶,一開始看到了個愛心,後來有個圖聽說是貓(因為反了所以我沒看出來),到後來還有個笑臉等等,不過沒有角架的我並沒有辦法拍煙火下來,超可惜的。只好來張彩色的彩虹大橋跟摩天輪紀念吧。




  看完10分鐘的煙火,雖然意猶未盡,但還是腳的酸痛還是在提醒我要趕快打道回府。老弟想到另一條比較快的電車可以坐,不用去擠海鷗號還得在遙遠的新橋換車,所以就拖著疲憊的腳走往Rinkai Line,好險電車接得不錯,Rinkai Line在Osaki就直接接上琦京線,很快的到了池袋。本來想要打道回府的,但是想到還有人的鋼彈賀年卡還沒買,我還想順道買個耳機。沒想到買完出來居然下起雨來,而且還不小。沒有帶傘肚子又餓的兩個人,果然意見不合吵了起來。到最後落得全身痠痛的吃著便利商店食物當晚餐的下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