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的第一天,當然要從最重要的事情辦起,這次來日本,完全沒有計畫好要幹麻跟要去哪裡,唯一確定的,就是要去Jump Shop! 所謂的Jump Shop就是Jump週刊(=台灣的寶島少年)裡面的漫畫周邊商品專賣店。事先已經在Jump Shop的網頁上看好了必買的東西,所以這次東京之行,唯一確定的行程就是Jump Shop。另外,還有一項任務就是幫我的PSP買新遊戲。之前玩Monster Hunter玩到卡關想打人,這次直接整個帶到日本要我弟幫我過魚龍的關卡,看不懂日文的我,連要怎麼做破魚龍關的音爆彈都不會。我弟強烈建議我直接買Monster Hunter2來玩,因為比起Monster Hunter一代,二代的設計進步很多。Monster Hunter 2 哪來? 當然是得要出門去買囉!

  這次老弟先幫我準備了pasmo card,是日本新推出的儲值卡,類似台北市悠遊卡的功能。之前是Suica (JR 企鵝卡),不過僅限於使用JR路線。結果pasmo打算推出後,Suica趕緊跟進到其他的電車等也可以一起使用。這樣在東京就不用換家公司的路線就要排隊買一次票!


Densha mo bus mo pasmo. 聽說這是pasmo主打的廣告slogan。日文 mo 是什麼意思不知道的自己去查吧! 這張卡片的造型可愛精緻,聽說一開始還供不應求呢!

  因為前一天晚上太冷,所以整個沒睡好,使得比預計晚很多才出門。已經吃不到預計要享用的納豆定食早餐,我們就直接出發往水道橋方向,打算去找Jump Shop東京店。不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就在這裡,因為總想著有人給你靠,在調查方向路線等事情時,就會很隨便。我跟老弟兩個人都已為Jump Shop在東京只有一家,應該規模不小才對,畢竟這可是少年Jump漫畫迷的朝聖地耶! Jump Shop的網頁上寫著JR水道橋站徒步一分鐘,結果我們四周走了將近快一個小時(如果沒有真的快一個小時,至少心態上覺得將近一個小時),怎麼找都找不到。沒有想到第一天出門最重要的目的地,就讓我這樣大挫敗! 最後只好放棄,我弟還在猜想會不會店面收起來了,因為大部分的人可能都用網路訂購比較多。

  既然不打算繼續找Jump Shop,那就要趕快解決民生問題,肚子真的已經餓到不行! 跟會說日文的老弟出門的好處就是,可以去那種日本人去的平民店,因為有會講日文的人一起,去那種平民的店比較不會害怕不懂人家再說什麼。東看西看,沒有位置的放棄,要排隊的放棄,吉野家放棄(我弟說中午上班時間不太會有女生進去吃耶!),到最後決定去吃漢堡排!

  這應該也是一家連鎖店,叫做鐵板牧場,有牛排也有漢堡排,放在鐵板上上菜。簡單的解釋形容就是,把芳鄰(本姑娘的年代還有芳鄰)的漢堡排放在我家牛排(現在也不好找了)的鐵板上。一進門就是一台餐券販賣機,我實在是太喜歡這種餐券販賣機了,想要吃的東西一目了然,就算是啞巴(在日本的我)也能做最基本的點餐。沒想到還不到12點半,這家店的招牌已經賣完了,我只能退而求其次點另一項。

  吃過我家牛排的人就知道,鐵板端上來的時候,醬一淋上去油總是會噴的噼哩啪啦的。在上菜前服務生拿了張紙給我,我還以為吃漢堡排還有食前使用說明書要先閱讀咧,結果服務生端鐵盤上來,又淋上洋蔥醬時,看到我不知所措,就拿走「說明書」幫我蓋好。這個設計其實挺好的,他們用了紙圈起整個紙盤,像個牆一樣的圍住,讓後只用說明書放在上面剛好蓋住,這樣油再怎麼噴也噴不到我的衣服。



  掀開「蓋子」,這就是我的午餐,漢堡排。這家店的招牌是兩塊漢堡排的其中一塊加了Cheese,圖片看起來超美超好吃的,不過限量賣完後,要加cheese請自費100yen。這家店的點法也不錯,他可以加錢點附餐沙拉跟湯,若是你嫌肉不夠,也可以點肉比較大份量的,好像中午時間白飯還可以加大。我點的是一般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 那個牛肉做的漢堡排,真的很好吃! 旁邊還有好多種醬料可以隨你心情加,醬料上也好心的提示你,是適合牛排還是漢堡排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