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了電腦出門玩樂的好處是,可以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寫遊記,直接打進電腦,才不會又像去年去布拉格跟大阪一樣,東西寫在記事本裡後就懶得再整理上部落格了!

  期待好久今年第一次有機會出國門,終於在12月27日出發。一波幾折後,終於定了下午三點出發的飛機,然後1月1日下午五點左右回台北。一波好幾折其實是因為我自己三心兩意,一開始想要訂自由行,但是老弟又說願意收留我,但是想要訂機票時,又發現太晚訂機票使得機票變得頗貴,連位子都不好訂。請旅行社幫忙訂位的同時,自己也在網路上找了好久,最後放棄以為常坐的早上八點班次日亞航的班機,改搭下午的長榮,反正不用住宿的費用,所以就算是晚上才到東京也不會太虧本。

  本來一開始訂的是12月31日晚上十一點到桃園機場,跨年大概就在接送車上過,想說這樣1月1日可以睡到死,然後1月2日乖乖收心上班。不過老弟突然跟我說,今年12月31日的跨年節目應該不錯看,要不要留在日本跨年? 聽老弟說,日本人跨年沒有像台北,大家出門狂歡的習慣,日本人的跨年大多待在家裡看跨年的電視節目,難怪紅白每年都搞得這麼盛大! 本來打電話請旅行社幫我把機票由12月31日改成1月1日時,被告知1月1日回程都被定滿了,完全不像我弟說的1月1日應該沒有人回台北的狀況,好佳在我這個人討厭收到否定的答案,隔了兩天決定自己打電話去長榮試試看,長榮的定位專線居然跟我說有看到1月1日下午的位置,不過因為我還沒出發,還是得要請旅行社改行程,長榮訂位專線不願意直接改,馬上打電話請旅行社把好不容易有的位子卡下來,然後盤算的出發前得要去更改機場接機服務的時間!

  12月26日才從日本北海道回台北的爸媽,堅持在27日要送我去機場,平時習慣自己搭大有巴士去機場的我,無法阻止他們只好當聽話的女兒。三點的班機本來是想要一點多再到機場去check in,因為之前去日本,兩次被升等的經驗其實都是我自己太晚去check in,在路上我說出我的計畫的時候,我老爸直接說長榮不太可能,因為長榮商務旅客多,要升等輪不到我這種小咖,日亞航是因為比較便宜,旅行團客多,不然怎麼可能升等會輪到我。既然如此,我也不用特地凹到哪麼晚check in,免得只剩下後面的位子,看來在訂位的時候,沒有接受旅行社先選位子的建議是大失策,前面只剩下31排靠窗戶的位置,卡在機翼旁邊,也看不到什麼東西。

  出關後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愉快的去逛免稅店,雖然昇恆昌已經不再提供長榮聯名卡95折的優惠,不過還是比一般在外面的價格便宜一些啦。只是現在手邊不太缺,唯一少的兩用粉餅已經打算去日本再補貨。在買完朋友指定的travel kit眼膠跟晚霜之後,隨處逛逛本來是想要再買本原文小說路上看的,只在第二航站找不太到我有興趣的,只好抓了本Business Week走,本來還想要帶一隻可愛的手勢原子筆,可惜我最想要的cross fingers手勢已經賣完了。

  不太愛排隊的我,一直等到登機時間過了5分鐘才慢慢走去登機門,到了之後剛好大部分的人都上機了,大概算是最後五個人上機的吧,結果走到是空橋前時嚇了一跳,空橋接著的那台飛機居然漆著Hello Kitty!


  雖然在check in的時候就拿了張印好Hello Kitty的登機證,但那時也以為長榮因為有Hello Kitty專機,所以把所有的登機證一律換成Hello Kitty而已。

這個超粉色的Hello Kitty完全不是我的風格,但是因為有趣還是把東西都照下來,坐在我旁邊的日本乘客會不會覺得碰上了一個裝可愛喜歡Hello Kitty的詭異女人?





長榮的飛機餐果然是印象中的難吃,就算餐墊換成了粉紅Kitty還是一樣難吃,就算被餐具擋住沒拍到哦蕎麥麵有個Kitty臉的魚板,還是一樣難吃,唯一好吃的就是這個

啃起Kitty頭的那一刻才覺得這套餐終於有東西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