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這家咖啡已經有好一陣子了,只是工作時間上一直無法跟它的營業時間配合,好不容易這幾天休假,可以品嘗一下等待已久的好滋味。我說的這家咖啡店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高級咖啡館,而是一個在溫州街旁的小推車。

  好一陣子以前,小花就轉寄了介紹這家咖啡車的email給我,本身愛喝咖啡又住在溫州街附近的我,當然是躍躍欲試,只是看到了它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六點的樣子,只好黯然放棄,還跟小花說了我的遺憾。

  這幾天住在媽媽家,離溫州街非常的近,今天趁著休假出門辦點事時,終於看到想了很久的咖啡車,不過趕著去辦事就只能默默希望在我回來時還在。回程發現就算天空開始下起雨,店主還是依然持守崗位,讓我終於可以品嘗到「賞味咖啡」。

  下起雨又兩手已經拿了不少東西,所以沒有突兀的提出要拍照的要求。反正我再怎麼拍也沒有dai網誌上的轉錄的照片清楚漂亮。若是你沒有收過介紹這家咖啡的email,或是對於這家咖啡的詳細由來有興趣的,請到dai的網誌上看這咖啡車的介紹。基本上有關於店主的遭遇介紹我就不多說了,我的重點是咖啡。

  靠近那家推車的時候,我很驚訝的發現車上貼的menu是許多不錯的單品咖啡豆,像是古巴、伊索比亞、坦尚尼亞、曼特寧等等,也看到了藍山,不過我相信是特調藍山。有些豆子還標示了我熟悉的名字像是耶加雪非、哈拉摩卡等,當然也有它所謂的招牌。咖啡車上從店名「賞味咖啡」(不太好找)到Menu都是簡單的手工製作,所有咖啡器具就架在一台應該是小三輪車上,而咖啡是以手沖的方式處理。我對於沒有華麗的器具一點都不介意,反正懶惰的我也常為了省事用濾杯沖咖啡,誰說一定要像Starbucks有昂貴的expresso機器或是耍帥的虹吸式器具才能煮出好咖啡,許多時候簡單的手沖也有它特有的風味,我超愛的湛盧就是以手沖的方式泡咖啡。(順道一提,Starbucks裡我最欣賞的是 – 蛋捲! 他的本日咖啡除了蘇門達臘外,我大概非必要都不碰吧!)

  另外令我驚訝的當然就是價位了,一杯伊索比亞耶加雪非台幣50元?! 開什麼玩笑,在丹堤或是其他連鎖咖啡店喝不知道是啥的難喝咖啡一杯台幣35元,再加台幣15元就可以喝耶加雪非? 對面七之十一不知道哪來的咖啡豆一杯美式要台幣35元(還聽說要漲價?)再加台幣15元可以喝哈拉摩卡? 黃金曼特寧好像更便宜,好像加個台幣5元就有了! 在地上看到台幣5元我還說不定不會去撿咧!

  懶得想太多要點什麼,就打算還是從我在湛盧常喝的耶加雪非開始嘗試,一杯台幣50元,再怎麼難喝損失也不大(我知道這樣想不太禮貌啦)。看到店主拿出咖啡粉充裕的兩匙半倒進濾紙上,一點都不偷工減料,使得我開始期待這杯只需要花上台幣50元的咖啡。滾著熱水倒進夾著溫度計的小手沖壺裡,水夠熱這點也ok,雖然小手沖壺沒有蓋子水溫容易降下來,不過我沒那麼懂咖啡也沒那麼講究到會介意這種事。看到店主小心翼翼的沖第一輪讓咖啡粉充分吸收水分,我只能說可惜小咖啡車是開放空間,第一輪沖的咖啡香味就這樣飄散掉了。店主又繼續加了第二次要沖的的水量進小手沖壺,這點真是太棒了,免得水留在手沖壺裡太久溫度不夠。看到店主全神灌注的幫我沖那杯小小的咖啡,說心裡不感動是騙人的,而我開始感到抱歉一開始竟然抱有「不過是台幣50元,咖啡不好喝也沒關係的想法。」這杯咖啡的價值其實不是在於我所付的價格,而是店主那份希望分享好咖啡的心意。

  每次看到日本料理節目或是日本美食漫畫,常常說到「心」是好吃的關鍵,我常會覺得很誇張,最好是食材很差光靠心就可以擺平一切! 但是這杯咖啡我真的得說,或許那份用心對待,真的會讓咖啡好喝。

  說了這麼多,最重要的還是這個 -- 到底咖啡好不好喝? 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說,我這50元硬幣實在是花得太有價值了,想想我今天早上幹麻花了45元去吃鮮芋仙? 再加5元就可以買到一杯耶加雪非耶! 真的是耶加雪非耶! 湛盧耶加雪非大概是三倍的價格吧! 雖然味道比較淡(我猜是烘焙程度的關係),但還是容易入口的順跟香醇,為了實驗,我還特地留了兩口,想等它冷一點來試試看會不會過酸,但沒讓我失望的是,雖然酸味真的跑出來了(耶加雪非好像本來就會比較酸),但卻不會像一般咖啡冷掉後的難以入口。現在已經想著待會去接小妹時,要不要再來試個黃金曼特寧!

  看到dai的網誌上介紹到店主有打算考慮賣豆子,我現在正認真考慮等我回來後,要不要來跟店主買豆子在辦公室自己沖咖啡,畢竟開始上班後,又不太能夠來買咖啡了! 除非每天早上上班前先散步個兩站公車站牌的距離買咖啡?!

  我想對面那家七之十一周一到周五白天可以把city café的機器關起來免得浪費電了!

  如果你有在周間白天經過和平東路靠溫州街附近,建議你停下來買杯咖啡,一杯只需要花台幣40-60元,就可以讓你大大滿足的咖啡! (除非你跟我一樣喝完後買上想喝第二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