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Casillas把冠軍獎盃舉起來的那剎那, 真的很感動! 這麼多年, 這麼多場比賽的努力終於有了好的結果! 看到西班牙全隊的興奮, 終於可以在球衣上面加上一顆星, 雖然比起巴西或是德國等國家, 一顆星星是少了點, 但是終於可以在衣服上加上第一顆星星的意義是非凡的.

確定拿到冠軍的那一刻, 看到場上的球員互相擁抱慶祝, 連坐在板凳上的球員也第一時刻衝了上來, 隊長Casillas忍不住跪在地上激動的哭了出來, 如果我沒記錯, 這應該是他第三次參加世界盃, 終於如願以償, 幫西班牙拿下第一個冠軍!

雖然兩年前才有類似的景況, 高舉過歐洲國家盃的冠軍獎盃, 但是對西班牙來說, 第一個世界盃冠軍, 意義絕對是不一樣的!

西班牙算是個足球強國, 國內的西班牙甲級聯賽的水準, 在世界上是屬一屬二的. 不過這麼多屆的世界盃, 還沒有拿過一次冠軍, 忘了哪聽到的, 甚至好像還沒贏過淘汰賽?! (這不太確定, 應該不太可能..) 2002年對上韓國那一場到現在我想起來都還會生氣的比賽, 西班牙輸的莫名其妙然後得打包回府. 上一屆世界盃, 西班牙第一場淘汰賽就碰上了當年度拿到亞軍的法國隊..連續好幾屆世界盃都是滿懷著希望, 卻都失望的回家, 畢竟這麼多的好球隊, 但是冠軍只有一隊.

這場冠軍賽難得的是兩支沒有拿過冠軍的隊伍比賽, 所以絕對是場硬仗. 兩隊都努力的這麼久, 終於有機會幫國家拿下第一個世界盃冠軍, 一定是會進最大的努力, 拼下勝利的! 荷蘭其實也是個心酸的國家, 大家都說完全足球(total football)是發源於荷蘭的, 荷蘭陣中也一向不乏有破壞力的核心球員, 但是就跟西班牙這個大家都知道足球很強的國家一樣, 荷蘭對以往在世界盃的運氣也不太好, 不過比西班牙利害的是, 他至少有幾次踢到冠軍賽, 雖然最後結果都煞羽而歸. (還是說這樣更可憐?)

其實說真的這場比賽不是太好看, 雖然賽前就已經看到荷蘭隊放話說, 他們無論如何, 不記代價都要贏這場比賽, 但是還是沒有預想到這場比賽會踢得這麼髒! 西班牙的中場傳球幾乎都是被犯規破壞, 而不是真的斷球. 一整場球賽就一直看到西班牙中場球員被鏟倒(不是球被鏟掉), 連iniesta都被鏟到火大了!! 看到支持荷蘭隊的同學在FB上面寫''在第100分鐘時, 感覺只有門將跟隊長在踢球'', 忍不住回了一句''反正荷蘭整場比賽踢球的也沒幾個人, 大部分都在踢人'', 居然這個回應同學自己還點了個''Like''...

更別說踢在我的Alonso胸口的那一記重擊, 真的是嚇死我了. 那一腳踢下來真的很怕肋骨斷掉什麼的. 是說之後看到Alonso後來還是繼續在場上奔跑, 這也讓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我以為那一腳正中胸口的Kung Fu Kick至少也會嚴重內傷...

我不懷疑對荷蘭隊來講, 最後輸球只拿到亞軍這件事情是很難以接受的, 看到教練一走下頒獎台就把亞軍獎牌拿掉就知道了, 或許今天如果是西班牙輸球, 我這篇文章就會變成批評裁判不公平, 這絕對是有可能的. 不過最後看到荷蘭隊還是有運動家精神的留在場中央等待冠軍的西班牙隊慶祝完下來球場, 其實免不了同情這一支也期待在今年破除沒有拿過世界盃冠軍的惡夢的隊伍...

說真的在是世界盃結束後, 生活突然有點頓失重心的感覺. 現在只能看Youtube上的影片回味這一些精采的時刻! 今年Torres沒啥表現的機會, 只好來看看下面的影片回味一下之前的英姿. 冠軍賽沒有先發的Torres實在有點可惜, 我本來覺得就算他沒有辦法實際進球, 至少排出雙箭頭, 可以分散一些看守David Villa的後防, 這樣David Villa說不定就能再突破後防幫西班牙進球!



這個介紹西班牙隊的影片也很有意思, 西班牙隊今年可真的是夢幻隊伍! 有破壞力的箭頭Torres和David Villa (當然介紹時沒有想到Torres會熄火,可能真的膝蓋舊傷影響很大.) 超利害的4個中場Iniesta, Xavi,Silva,和Xabi Alonso, 跟固若金湯的後防Pique, Ramos, 和Puyol, 再加上世界最好的門將之一 Casillas! 不知道哪時可以在看到這個黃金陣容出擊?




也來個FIFA主題曲, 又美身材又好Shakira的Waka wa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